人工流产的最佳时间 女人人流后注意事项(2)

  人工流产后吃什么好

  (1)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人工流产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人工流产检查注意事宜

  1、术后在观察室观察2小时,如无不适应便可离开。

  2、术后需抗感染治疗3-5天,预防术后宫内感染产生并发症。

  3、术后一周来院复查彩色“B”超,以了解术后子宫恢复情况。

  4、术后阴道出血持续7-10天,若超过月经量或超过20天持续不断应随诊。

  5、术后多休息,避免劳累,清淡饮食。

  6、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盆浴,坐浴。洗淋浴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感冒。

  人流后的营养食谱

  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参芪母鸡: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流产后的调补。

  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工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红糖糯米山药粥:将山药捣碎,与糯米同煮成粥,红糖蒸化后加入。

  阿胶鸡蛋汤:阿胶10克,加水一碗烊化,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水中煮成蛋花,加盐调味即可。

  结语:相信很多女性朋友看了上文以后,对于人工流产的佳时间,以及术后应该如何去调理自己的身体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女人只有呵护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才能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做人流也需要谨慎。

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的食谱 人工流产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