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 女人体内这种液体发黑千万小心

  中医理论上认为女性的月经是可以反映出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的,女性的经血颜色发黑其实也是某些疾病的信号,当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经血无故变成黑色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这很可能是暗示我们身体出现了问题,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了。

  女性经血为什么会发黑

  1.肾虚

  女性肾虚的话,月经周期就会变的非常不固定,月经量也会变得或多或少,颜色呈现出红色或者是暗红色,并且常常伴有眼花缭乱、腰酸背痛、头晕目眩以及小便过多等症状。

  如果出现了舌淡或者是脉搏变慢,那么我们就需要及时进行补肾调经了。一般来说,正常的经血颜色是暗红色的,经血当中会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宫颈粘液以及生殖器上皮细胞,没有血块。

  如果经血稀薄的话,紧紧是有点粉红色或发黑发紫,那证明是我们的身体出现问题了。

  女性深吸一般会表现为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小腹冷等,也有不少女性会出现夜尿多的状况,所以说出现这些状况包括经血发黑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补肾调经。

  如何补肾调经

  首先,我们要喝足够的水,一般每人每天需要喝四次的水,大约两千毫升,并且水要一口一口的喝,延长其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这样可以帮助新陈代谢。

  其次,我们就要按摩护肾的穴位,涌泉穴、太溪穴和复溜穴等都是可以养护肾脏的,但是我们在按揉这些穴位的时候也要注意力度。

  2.气血两虚

  如果女性存在气血两虚的情况,那么经血的颜色同样也是会发黑的,与此同时还会出现痛经、月经量少等现象。

  导致女性气血两虚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常见的有营养不良和自身免疫力下降的情况,因此对于这部分女性而言,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以及增强免疫力。

  一旦有了气血两虚的情况出现,部分女性就会出现有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的现象,经血量也会增多或者是减少,而且经血还会有色淡、质稀的状况。

  气血两虚的女性在月经期间还会出现批四肢乏累、精神困倦、头晕眼花、面色苍白或萎黄等症状,对于这部分女性而言,补血和补气都是很关键的。

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 经血发黑有血块 经血颜色发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