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 闻了商场里的这东西竟会夺命(2)

  5、用空气净化剂,一定要选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的,如玛雅兰的效果还不错,不仅能快速的祛除甲醛等有害气体,还能快速的祛除异味。

  甲醛如何清除?

  坊间有关去除甲醛方法的谬误

  坊间有很多关于去除甲醛方法的存有有颇大谬误。例如以菠萝、洋葱、茶叶等放于室内环境,声称可吸附甚至分解甲醛。这些方法后都被证实为无稽之法。即使没有嗅到气味,甲醛并未消失,只是被那些香味所掩盖。这样,反而会令市民放下介心,忽视通风的重要性,令室内空气的甲醛含量更加高。

  强力通风

  强力通风可以有效降低甲醛浓度,但只有在室外温湿度、空气品质及噪音可以接受的情况下才能执行,不一定能让甲醛降至安全量,而且一旦停止通风甲醛浓度就会开始增加。

  医疗级光触媒

  主条目:医疗级光触媒

  把建材涂喷光触媒,再经光照射,光触媒涂层表面的氢氧离子会被电洞氧化成氢氧自由基(OH·),而氢氧自由基会从其他的有机物(甲醛及各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抢走电子,而被抢走电子的有机物会因为失去键结能力而降解成为更小的分子,如二氧化碳、水。整个过程效率高速度快,不单没有耗损问题,反应结果更是没有毒性的水及二氧化碳,不用担心第二重污染。

  医疗级光触媒属光触媒的一种。只是有较强的杀菌能力及更理想的安全性,亦能够对应可见光。

  光触媒对于无法经常被很强的光线照射处(如橱柜内部),几乎没有效果。尤幸,室内空气质数是考虑室内空间(即我们正常呼吸的空间),而非橱柜内部。另一考虑是在晚上关灯睡觉时,甲醛量会轻微上升。总的来说是一个降甲醛的理想补救方案。

  甲醛清除剂

  为应对政府对甲醛污染的管制,市面上有厂商贩售甲醛捕捉剂及类似产品。它们大部分是应用含有氨(胺)基之化合物;结构为R-NH2。氨(胺)基化合物和甲醛作用时的化学反应:

  H2CO (甲醛)+ R-NH2(氨(胺)基化合物) → H2C=N-R + H2O。

  氨(胺)基之化合物虽多带有些微的氨味,但对于甲醛的清除效率高,故在市面上广泛流通售卖。但是随着化学反应的耗损,必须长期重添。

  甲醛吸附剂

  它们多凭表面的多孔性作物理性吸附,大部分是以活性炭为主要成份。

甲醛中毒 甲醛中毒怎么办 甲醛中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