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这物多数含甲醛以后别吃

  近日有一则新闻报道曝光,讲的是市民发现“花毛”的保质期很奇怪,经多家网站调查发现里面竟然添加了甲醛,这让小伙伴都惊呆了。看来我们要多看看夏季饮食注意事项了,了解一些相关的饮食禁忌,让大家知道夏季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先来说说“花毛”,其实它就是水煮花生和毛豆的拼盘,在夏天非常受人们的欢迎,不过如今出了这样的新闻,让人不知所措。

  盐水煮花生,半天就长毛

  商贩称这些花生都是自己加工的,新鲜可口,而且配料只用盐和水,绝对没有任何添加剂。帮办购买了这两家的花生后,自己做了一份水煮花生与这两份花生进行存放对比,果然,帮办自己做的水煮花生只存放了半天就腐败变质了,而市场上购买到的两份花生却足足存放了两天。那这些花生里究竟添加了什么呢?

  水煮花生中惊现甲醛

  为了弄清楚花生长时间不坏的原因,记者来到了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把购买到的花生交给了实验室的工作人员。结果显示,两份花生样品中甲醛的含量分别达到22mg\kg和30mg\kg。专家告诉我们:花生里一般是不会含有甲醛的,从这个检测报告来看,这里面甲醛含量非常大,应该是加了吊白块。这样说来,甲醛就不是超标的问题了,实际添加吊白块这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看了上文中的介绍,让我们对夏季饮食提高了警惕,究竟夏季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1、慎重采食野菜和野生菌,切勿采摘、采购、食用不明种类的野生菌、野菜和野果。如进食后发生头昏、头痛、腹痛、腹泻或恶心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2、烹调食品要烧熟煮透,未经烧煮的食品通常带有致病菌,只有彻底烹调才能杀灭各种病原体,而且加热时要保证食品的所有部分的温度至少达到70℃以上。四季豆、豆浆因分别含有红细胞凝集素、皂甙,要彻底加热煮熟。

  3、加工食品时要注意卫生,加工制作用餐具、砧板、容器应生熟分开,且用前消毒,用后洗净。所有食品原料应用流动的洁净水多次清洗,去除细菌和农药残留。

  4、立即食用煮好的食物,食用煮后在常温下存放4-5小时的食物是极不安全的,因为烹调好的食物冷却到室温时,微生物就开始繁殖,繁殖到一定数量或繁殖过程中产生的毒素可致进食者中毒。

  5、外出用餐时尽量选择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且量化等级比较高的(B级以上)餐饮单位就餐,不去卫生状况差、无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及路边露天饮食小摊点就餐。

  6、彻底再加热熟食品,隔顿、隔夜的食物如存放于冰箱内,食用前须彻底再加热,这样可以杀灭储存时增殖的微生物,但如发现熟食品变质时,则应弃去,因为一些微生物产生的毒素靠加热是消除不了的。

夏季饮食 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