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月经来 如何让月经准时到来(2)

  ③如果这样还在4天内不来,就考虑吃黄体酮的药了。因为这可能属于内分泌不调,去医院打一针或者吃药自选,如果不吃药放任不调就意味着你可能2,3个月甚至半年后才能看见大姨妈了。

  ④如果不是受寒,也不是内分泌不调,大姨妈还迟迟不来,那就是心理原因了。这个只能靠喝牛奶,吃香蕉,睡前握个苹果,早晨起来对着窗户深呼吸,做个美容做个按摩什么让自己开心的事,自己缓解。

  月经不调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1、饮食应以清淡且富有营养为主。

  2、注意补铁。

  3、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进生血机能,用以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4、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

  5、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6、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7、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桂浆粥

  材料:肉桂2-3克,粳米50-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肉桂煎取浓汁去渣,粳米加水适量,煮开后,调入桂汁及红糖,同煮为粥,或用肉桂末1-2克调入粥内同煮。

  提示:此粥温中补阳,散寒止痛,肉桂具有补火助阳,活血通经的功效,中医食疗常用于经闭,痛经等症。

  补中升阳粥

  材料:黄芪30克,人参5-10克,柴胡,升麻各3克,粳米3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煎黄芪,人参,柴胡,升麻,去渣取药汁,和粳米共煮粥,加红糖调味。

  提示:此粥适用于气虚月经过多,过期不止,面色苍白,小腹空坠,食欲不振,肢软无力。

  当归补血粥

  材料:黄芪30克,当归1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黄芪切片,与当归共煎,取汁去渣,再与洗净的粳米同入沙锅,加水适量,共煮为粥。加红糖调味。

  提示:此粥益气补血,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先期,量多色淡,质地清稀,小腹有空坠感。

  结语:如果想要月经变得更加顺畅,好的方法就是在经期一定要注意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现代很多女性都喜欢为了美丽,而穿的特别少,在经期还喜欢吃冷饮等刺激的食物,这样对身体特别不好。

如何让月经准时 怎样让月经来 月经不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