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寻常菜 赶走你乳房中的肿块

  女性关注的除了脸,应该就是乳房了。娇嫩的乳房特别容易出毛病,一旦里面长了肿块,又痛又胀,痛苦不堪。不少人还会自己吓唬自己,怀疑是不是被乳腺癌缠上了?病都是被“吓”出来的,身体上的痛苦加上心理上的负面暗示,导致本来只是小毛病慢慢恶化成了大毛病。

  乳房肿块跟乳腺癌有啥关系?

  许多乳腺癌患者的乳房中都长有肿块,但这并不意味着有肿块就是乳腺癌的前兆。

  肿块质地较硬,表面不光滑,跟正常组织间没有明显分界线,肿块处的皮肤凹陷,乳头上有时会流出带血的液体,这种情况才是乳腺癌的表现。

  女人的乳房内的结构本来就是凹凸不平的,90%的女性属于良性的乳房肿块,它们是正常乳腺的突起区域。

  良性乳房肿块长啥样?

  脱掉衣服,用手轻轻托起乳房,用另一手仔细摸一下肿块,如果肿块的表面光滑、边缘整齐、和周围皮肤有明显分界线,轻轻推一下它还可以活动,那你就放120个心吧,这就是良性的肿块,别再吓唬自己了。

  为什么良性肿块会这么痛?

  长了良性肿块,大部分都是又胀又疼,稍微一剧烈活动或者不小心被碰到,疼得想死的心都有了。为什么这么痛?

  1、荷尔蒙的影响

  月经即将到来的那段时间,女性体内荷尔蒙开始变化,刺激到了乳房。乳房本来就很敏感,一受刺激就更疼了。不过这种情况会随着月经的结束而消失。

  2、长期饮食和作息规律不当

  过度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吃得太咸、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等情况也会导致乳房中的肿块越来越疼。

  注意:这种情况下,虽然肿块刚开始是良性的,但若长期保持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极易使良性肿块恶化,从而诱发乳腺癌。

  一道菜,帮你消除乳房肿块

  虽然良性的肿块并没啥大危害,但疼起来也是蛮痛苦的,能把它消除自然是好。给大家推荐一个食疗方子——绿豆芽炒黄花菜。

  绿豆芽能够疏通经络,而黄花菜能解毒消肿、养血平肝、疏肝化瘀,经常食用能缓解乳房疼痛、消除肿块。

  做法:200克洗净的绿豆芽,洗净泡开后的黄花菜15朵,等锅中的葵花籽油熟了,放黄花菜翻炒至半熟,然后加进绿豆芽继续翻炒片刻即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乳房肿块是怎么回事 乳房肿块的早期症状 乳房肿块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