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女人吃这5款“养颜汤” 3个月后皮肤变好了

  养颜、驻颜等话题同男人补肾一样,亘古不变,亘古讨论不歇。但是如何驻颜却是普通大众所面临的问题。古代的达官贵人有太医、郎中为她们量身定制食疗方案,今天的我们也不必懊恼,查看《千金方》发现“养颜汤”原来这么简单。

  我们从女人的衰老开始了解,皮肤的衰老只是身体的表象,真正的衰老原因是体内气血的不足、津液的耗损以及阴阳失调导致。尤其是养血是女人面色红润的根本。养颜汤当然也是从这些方面着手。

  1.乌鸡汤

  《本草经疏》中说“乌骨鸡补血益阴……故能除崩中带下一切虚损诸疾也”,女性补阴可以让皮肤少干燥,补血可以让脸色更红润。而且,乌骨鸡还是调理女性妇科疾病的药膳食材。

  推荐食用乌鸡当归汤,两者都具有补血作用,而且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高,油脂低,避免滋补造成的肥胖。产妇、骨质疏松患者、贫血人群都可以食用。

  2.山药板栗粥

  《千金方》提到了“三虚”女人,即气虚、血虚、肾虚,也可以理解为气血不足、肾阴阳两虚,这样会表现为脸色白、皮肤干燥、精神不济、月经量少等。

  山药,性味平、甘,可以健脾、补肺、益肾。板栗,性味温、甘,补脾健胃之余,还可以补肾强腰。两者煮粥食用,补虚同时,还可以滋阴润燥。

  3.桂圆红枣茶

  桂圆的作用几乎没有几个女人不知道的,桂圆,可以补血、补气、助睡眠、抑制癌细胞。红枣,虽然现代认为不具备补血作用,但可以健脾胃。

  这款茶适合属于调理的现代都市女性,以及有失眠多梦、出汗、气弱、精力不济和经常用脑的女性饮用。坚持2-3个月,会发现脸色红润有气色。

  4.桑仁粥

  桑仁粥并非出自《千金方》,但是在《美容养颜药膳》中有记载。

  桑仁,即桑葚,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有利水消肿作用,在《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有“通血气”作用,在《滇南本草》中记载可以乌发、明目。

  适合血虚、便秘、产后、肾虚、脸色暗黄、头发干枯以及眼睛浑浊的女性食用。

  5. 生地瘦肉汤

  生地即中药材中的生地黄,具有清热凉血、养血的作用,适合更年期女性出现的口干、身体燥热、头晕不适等。

  一般采用瘦猪肉半斤,生地黄15克,一同煮汤,每次的量够2-3人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颜汤的做法 女性护肤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