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血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发黑如何解决

  女人的月经是月月都会来光顾的,并且可以从女人的月经血上看出女人的健康,那您知道月经血色发黑是怎么回事吗?女人的月经血色发黑怎么办才好呢?其实这些都是因为月经不正常引起的,那您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吗?只有调理好自己的月经,女人才能健康地生活。

  月经血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血的颜色出现发黑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了,可能您的身体出现了毛病,还有原因就是身体太虚了导致的,长期处于一个虚的状态,直接影响了您的月经情况,所以来看看月经发黑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原因一:气血两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期小腹隐隐作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喜揉按,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或少腹疼痛,或头晕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治疗宜气血双补。

  日常饮食要加强营养,吃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也可吃些含的食品,如糖、饼干等,西洋参不发燥、不生火,一年四季都可食用。

  由于体质虚弱,容易疲劳,故应适当休息,防止过度疲劳。如果每天早晨起来能做美体操、散步、慢跑、按摩四肢及胸腹,对调整气血、增强体质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女人补气血食谱——黑豆大枣汤

  想要改善这个情况,那就用食谱调理起来吧,试试这一款黑豆大枣汤,对女人的经血调理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您的经血发黑的话,一定要自己回家动手做起来,坚持吃上几次,您的月经就会恢复正常了哦。

  配料:黑豆100g,大枣50g,红糖20克。

  做法:将黑豆、大枣加水适量,煮成粥状,加红糖调服,为1剂。每次月经来潮前3天开始服用,每日1剂,连服10剂为一疗程。

  功效:益气养血,调经止痛,治疗气血虚弱痛经。

  原因二:气滞血瘀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乳房、少腹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所以说身体早期出现一些现象也是不能忽视的,比如说出现的偶尔小腹痛,这些都是在提醒您,身体的健康情况,月经血的颜色就是直接告诉您,您的身体需要调理了,所以一定不能忽视的。

  女人气滞血淤的症状

  1、有便秘的习惯;2、肌肤干燥,黑眼圈很明显;3、经痛特别严重,周期不规律;4、经血量很多;5、小腹特别突出;6、手脚冰冷,但头跟脸却特热。

  这些人容易产生血淤

  1、通常气滞的人也会带有血淤的症状;2、劳力工作者;3、出过车祸或得过内伤的人;4、常吃冰品或生冷食物的人,尤其在经期间;5、有肩膀酸痛的毛病。

  气滞血瘀型的人日常保健3步骤

  1、多吃活血及辛辣食材,有助活络血液!血液循环不佳的人,好不要吃寒性及生冷食物,避免血液阻塞更严重,平常可以多吃活血或辛辣的食物,达到活络血液的功效。

  黑豆、黑醋、木耳、葡萄等活血食材,能有效帮助血液流动。但因为改善血液循环需要数周或数个月的时间,因此一定要持续吃才能看得出效果!

  2、每天健走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专家说,只要以可以跟人自在聊天,不会上气不接下气的速度走路,利用零碎的时间,每天合计走个15分钟,如此一来,散布于毛细管内的血液量便会增加,连带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喔!

  3、按摩太冲穴太冲穴,在足背第1、2指缝后方约1寸半,即为太冲穴位,按压6秒休息6秒,持续10分钟。可以帮助你疏肝解郁、清肝泻火、活血通络、行气止痛。

  女人行气祛瘀食谱——砂仁猪肚汤

  配料:砂仁10克、田七9克、猪肚100克。

  做法:将猪肚用沸水洗净,刮去内膜,去除气味,与砂仁、田七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烧沸后文火煮约2小时。

月经血色发黑怎么办 月经血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