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月经前乳房胀痛是很好常见的一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女性身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导致的,如果出现这种状况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那么月经前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呢?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月经前乳房胀痛真的很难受,一碰都不敢碰胸,真的太疼的,但是经期结束之后又不疼了,所以可能我们并不认为是什么大事,但是其实还是应该要好好的护理才可以。

  月经前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

  第一:肝肾阴虚

  很多女性在月经之前,除了胸部胀痛之外,也常常会感觉到睡眠质量不好、烦躁、头晕眼花、舌口生疮、腰膝无力等等情况,这主要是由于肝肾阴虚。想要治疗这种情况,那么一定要滋阴养肾,日常多吃一些这一类的药物,例如沙参、白芍、泽兰、麦冬等等。

  第二:肝郁气滞

  这一类的女性通常都是压力比较大或者是有情绪不稳的病史,所以说在月经之前不仅仅是胸部胀痛,同时还伴随有胸闷、烦躁、容易生病以及反胃、性生活不协调的情况,在月经期间,还会出现经血中伴随有黑色血块,脸上长出黑斑等等症状。想要治疗这种情况,那么中医方面认为,好是能够调养肝和胃这些部位,多吃一些益气补中的食材,例如乌药、郁金、白术、路路通等等。

  第三:肝郁脾湿

  这种情况主要表现为月经前胸部胀痛,并且下腹胀痛有下坠感、胃口也不好容易拉肚子,四肢无力,月经量比较多但是颜色很淡。想要治疗这种情况,好多吃一些健脾利湿行气的药物,常见的有白术、苡仁、合欢皮等等。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

  第一:饮食

  其实想要调理月经前乳房胀痛的情况饮食调理不可忽视。平时我们就要注意注意营养平衡,一定要注意给身体补充充足的影响才可以,这样效果才好。

  1、玄参炖猪肝

  材料:玄参、猪肝、香油、食盐。

  做法:将玄参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煮,然后取出药液;将猪肝洗干净之后切片,放入装有药液的砂锅;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直到猪肝软烂即可;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香油和食盐即可食用。

  2、甲鱼补肾汤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 月经前乳房胀痛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