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就腹痛 女性警惕这可能是大病前兆

  女性在月经期间常常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状,这多数是由于女性平时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导致受寒引起的,而这种腹痛基本上在月经结束后可自行消退,因此女性也常常不注意。但是如果你在月经开始前就出现的了腹痛,你就应该提起高度注意,不要单纯的以为这是月经来潮前的信号,因为这有可能是卵巢黄体破裂引起的腹痛。

  何为卵巢黄体破裂

  在黄体的发育过程中,可能正好破坏了卵巢表面的小血管,于是便导致黄体内部出血,导致内压增加,引起破裂称为卵巢黄体破裂,严重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即为卵巢破裂。

  黄体破裂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急症之一,主要发生在14—30岁的女性之间,黄体破裂的表现也各不相同,有的可能仅仅突然的很轻微的出现一侧下腹疼痛,破裂黄体内的毛细血管自行愈合,流出的少量血液也自行吸收,不留任何后遗症;有的则可能发生剧烈难忍的腹痛,为继发黄体内的血管破裂,血液流向腹腔,造成持续性腹痛,严重者可因此发生出血性休克,表现为大汗淋漓、头昏头痛、血压下降、四肢冰冷等,如治疗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引起黄体破裂的原因

  卵巢黄体破裂的原因一是自动破裂。正常情况下,黄体内有少量出血,但如果出血太多,就可能增加黄体内的压力,从而发生自发性破裂。有人认为,血管黄体化期间,功能不全,易发生黄体内毛细血管出血,从而导致黄体破裂。

  卵巢黄体破裂的原因二是外力作用的结果。如下腹受到撞击,以及剧烈跳跃、奔跑、用力咳嗽或解大便时,腹腔内压力突然升高,可促使发生黄体破裂。此外,夫妻生活时女性生殖器官扩张充血,黄体内张力升高,加上男方动作粗鲁,妇方下腹部受到强烈的冲击,也可能导致黄体破裂。

  卵巢是分泌女性激素和排卵的主要器官,如果黄体囊肿破裂,导致卵巢功能损害,很可能影响排卵怀孕等。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卵巢黄体在破裂之前,均有卵巢充血、肿大的过程,若是经前一周出现下腹疼痛、肝门坠胀以及尿频等症状,应该早去医院就医,从而确诊具体情况,避免耽误治疗的时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经前就腹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