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最伤害脚的鞋子 谁穿谁倒霉

  上个周末,一位姑娘参加婚礼,为了不被闺蜜比下去,忍痛穿了一天的高跟鞋,那滋味堪比刀尖上跳舞……

  当天晚上一直喊脚疼,等到了第三天发现两个大脚趾的趾甲里都是紫黑色淤血。这才意识到鞋子不合脚,危害这么大。

  其实,让我们双脚受伤的鞋子,不只有高跟鞋一种。

  第一,没有气垫的运动鞋

  气垫鞋子初的作用是减震,避免在运动下落的过程中,地面的反作用力对膝盖、脚踝、关节造成伤害。

  在今年的3·15晚会中,央视曝光了一款品牌运动鞋中并没有气垫。穿着没有气垫的运动鞋,足部的骨骼、肌腱长期得不到正确的支撑,进行剧烈的运动时,关节和骨骼容易受伤。

  第二,人造革皮鞋

  人造革与真皮具有非常相似的外观,但是价格便宜,又漂亮。

  但是,人造革皮鞋存在透气性差、有异味、容易变硬、不合脚等问题。长期穿着容易导致脚臭、脚步细菌和真菌滋生,引起脚部皮肤病。

  另外,一些人造皮革,含有大量的化学原料,又容易老化,所以开始被其他原料取代。

  第三,高跟鞋

  2013年,美国歌手LadyGaGa因为脚部疾病,不得不推迟演唱会。原因便与高跟鞋有关,甚至她的医生勒令她休息,不再穿高跟鞋。情况严重到正常走路都有困难。

  长期穿高跟鞋,主要有5大危害:

  脚趾受到挤压,发生大脚趾外翻、脚趾关节弯曲;容易发生扁平足;诱发腰肌劳损;容易崴脚,使踝关节受伤;膝盖压力增大,容易发生关节炎。

  LadyGaGa便是因为长期穿高跟鞋,导致脚部出现鸡眼与筋腱炎。

  第四,尖头皮鞋

  每年都会刮起复古风,复古的裤子、复古的衣服、复古的鞋子。尖尖的复古皮鞋又到了女性的青睐。

  不过,尖尖的皮鞋让五个脚趾全部挤压在一起,影响血液流动,加之鞋跟过高,100多斤的重量集中在几个脚趾上,便会发生趾甲内有淤血的现象。而且长期趾甲受到挤压,无处“施展”,只能向肉里长了,会发生脚沟炎。

  第五,超薄平底鞋

  因为鞋底太薄,鞋子的减震能力大大削弱,人体大约60%的重量落在脚跟上,相当于赤脚走路,长期发生足底筋膜炎。

  所以,拥有一双好鞋子真的很重要,下面看看一双好鞋子的6个黄金标准:

  1.鞋子尺寸,穿上脚的鞋子,内部还有放入一根手指的空间。

  2.鞋子宽度,穿好鞋子后,可以让所有的脚趾正常活动,这样的宽度才适宜。

  3.看鞋子两侧材质,两侧材质坚硬,可预防行走时扭伤。

  4.鞋跟高度1.5-3cm为宜,可承受身体重力和地面的反作用力。

  5.脚掌部分要柔软,这样便于行走时弯曲,避免脚底肌肉痛。

  6.鞋底厚度要适宜,平底鞋为1-2cm,运动鞋可以略高1cm左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买鞋子 高跟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