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hpv检查是什么 hpv阳性是什么意思

  一般女性取医院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都会检查一下HPV,那么妇科hpv检查是什么呢?hpv阳性是什么意思呢?其实hpv是检测病毒的,而且HPV与各类宫颈疾病有很大的关系,那么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妇科hpv检查我们需要了解清楚具体是什么,是什么病毒,引起了什么宫颈疾病,这样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判断疾病,这样才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疾病。

  妇科hpv检查是什么

  检查目的:检测HPV病毒。一般与防癌涂片检查同时进行。

  操作:用伞状的小刷子在宫颈刷一下取样,然后利用“细胞保存液”来分离被采集样本中的杂质,形成清晰的细胞涂片,可以检测到是否被HPV病毒感染。

  化验单

  阳性

  1.感染HPV病毒后,有20~30%的患者可能会发生尖锐湿疣,也可以引起宫颈疾病,包括宫颈炎、宫颈糜烂,甚至宫颈癌。有70~80%的人没有任何感觉病变,这相当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自身抵抗力强,病毒无隙可乘,但需要密切注意。

  2.HPV病毒感染引起了宫颈疾病,需要尽快治疗,治愈后要定期复查,别让病毒潜伏体内。

  阴性

  如果你在30岁以上检测结果阴性,同时防癌涂片检查没有病变,今后3~5年都不需要再做这项检查了。

  怀疑异常加试两项

  阴道镜检查

  通常在巴氏检查结果异常时做这项检查。阴道镜检查只需要几分钟,不会疼痛。用10~40倍双筒放大镜直接观察子宫颈有无癌变征象,如果发现可疑病区,直接为下一步的活检准确定位。

  活组织检查

  一般是从不正常的部位获取标本进行检查,包括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内膜,常用于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的诊断。是否需要麻醉由检查部位而定。

  妇科hpv检查一般如果呈现处阳性就说明确实是有病毒感染了,具体是什么病毒需要具体的了解清楚之后再进一步检查,但是如果是阴性,那就说明没有任何问题。

  hpv阳性是什么意思

  何为hpv弱阳性?

  hpv弱阳性说明体内存在有病毒,但并不能知道是何种病毒,因此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才可以准确判断疾病。女性朋友这个时候必须要保证在正规医院做检查,才可以准确判断病情,从而快速根治疾病,保证身体不会受到伤害。

hpv阳性是什么意思 妇科hpv检查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