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怎么算 这些方法一定要知道(2)

  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1、如果月经周期规律的话,女性的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

  2、如果经期不稳定的话,你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就要这样推算了:排卵期第一天=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排卵期后一天=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计算方法是以本次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基点,向后算天数。

  比如你月经周期不规律,有时候只有23天,有时候则长达35天。那么你排卵期的第一天就是23-8=5,排卵期的后一天就是35-11=24。那这种情况下,排卵期可能就有24-5=19天这么长了。但是这也只能说明这段时间有排卵的可能性,无法精确推算出排卵日到底是哪天。

  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

  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呢?由于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同,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的答案也会不一样。但是,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公式来测算排卵期:

  1、对于经期比较稳定的女性:一般是下个月经潮来之前的第14天,那么在这天的前面5天,包括这天以及这天的后面4天,就称之为排卵期,也就是说,一般女性的排卵期是十天。

  假设你的月经周期很规律,周期是30天,你的本次月经第一天是6月25日,那么你下一次月经来的时间就是7月25日。你的排卵日则是7月25日的前14天,也就是7月11日。排卵日的前5天是7月6日,后4天是7月15日,所以你的排卵期就是7月6日到7月15日。月经后几天是排卵期呢?很快就可以算出来了,用7月6日减去你本次月经干净的日期就行了。比如你本次月经是6月25日来的,6月30日结束的,那么你月经后6天就是排卵期了。

  2、如果你的月经周期不稳定,你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就要这样推算了:排卵期第一天=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排卵期后一天=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计算方法是以本次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基点,向后算天数。

  排卵期的症状

  1、食欲下降

  经过研究表明,一般女性处于排卵期时,她的饭量是在一个月经周期里面低的,有学者指出,这是人类从繁衍至今保留的自然本能,处于排卵期的雌性动物并不会将注意放在食物上,而是放在异性身上,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是精力旺盛

  这也是遗传自人类的自然本能,为了能够成功地吸引异性,排卵期的女性会变得神采奕奕,爱表现自己。

  3、是抵抗力下降

  在排卵期,女性的阴道粘液会变得稀薄,这是为了让精子能更容易地通过从而增大受孕成功的机会,与此同时,女性的鼻腔粘液也会减少,这就增加了细菌侵入人体循环系统的机会。

  4、分泌物增多

  因为排卵期阴道在排卵,所以还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这种也是正常的。所以,如果你突然发现需要用护垫或内裤整天湿湿的,那可能就到了排卵期了。

  总结:达到育龄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和症状来计算自己的排卵期。但是排卵期不一定是不变化的,它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因此在计算是一个漫长且要细心的过程,其实只要夫妻双方身体健康,那么不通过计算排卵期也是可以怀上宝宝的,只是几率没有排卵期的几率大,想要生宝宝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计算。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您,请您分享给身边需要的人,感谢您的分享!

排卵期怎么算 排卵期有几天 排卵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