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算排卵期 这样预测排卵期更准确

  备孕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科学的预测排卵期是备孕的方法之一,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怎么算排卵期,怎么算排卵期准确的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怎么算排卵期才是比较科学的呢?

  准备要宝宝的未准妈妈,如果能算准自己的排卵期,选择合适的受孕时间,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率,计算自己的排卵期有这样几种方法。

  生理周期计算法

  如果你的生理周期一直比较准确,一直是28天或者是30天,这样找排卵期是很好找的,一般在下次来月经的第14天左右为排卵期。举例子来说,一个人的月经周期是28天,11月1号为月经第一天,那么下次来月经的时间应该为11月29日,从11月29日往前数14天,也就是11月15日应该是排卵期,选择这一天受孕的机会会比较大。

  基础体温曲线法

  如果你的生理周期不是非常的准确,有时候会出现提前或者推后的情况,这个时候也可以用基础体温曲线来找自己的排卵日。买一只电子体温计,每天早上醒来,不要翻身,也不要有伸懒腰等别的动作,先讲电子体温计放进舌下测量体温,把每天的体温记录下来,画成曲线,正常女性的基础体温应该呈双曲线,曲线中间体温低的那天就是排卵日,因为排卵之后体温会上升。

  排卵试纸测排卵日

  也可以选择用排卵试纸来找自己的排卵日期,在接近排卵日的时候每天测量一次,比较对比线和检测线的深度,当二者深度接近的时候就是接近排卵日期了,这时候可以增加测量次数,有条件的话,可以多4-6小时测量一次,测量之前2小时尽量少喝水,否则会影响对照线的深浅。

  B超监测卵泡发育

  如果觉得以上几种方法,自己都存在操作不准或者以上方法读试过了,可是都没有成功,也可以选择到医院去做B超,来监测卵泡的发育。第一次监测应该在周期的第8天左右去,这时候卵泡应该还比较小,但是这次监测可以告诉你卵泡的位置还有发育情况,如果泡泡比较小的话,医生会让你过几天(一般3天或4天)再去,如果泡泡发育的比较大了,医生会要求你第二天或者隔天再去,临近排卵的时候,医生会让你每天去监测,以防错过佳受孕期。

  白带拉丝判断法

  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分泌物会发生变化,白带变的透明,稀薄,呈鼻涕状。而且会有明显的白带拉丝,只要注意观察,便可以很好的找到自己的佳受孕日。

  多食豆类

  可以促进泡泡发育。豆类食品可以促进泡泡的发育,尤其是黑豆,可以在烧汤的时候放入数粒,由于黑豆不是太好煮,可以提前浸泡。

  排卵期计算

  排卵期计算的方法一:观察宫颈粘液

  月经干净后宫颈粘液常稠厚而量少,甚至没有粘液称“干燥期”,提示非排卵期。月经周期中期随着内分必的改变,粘液增多而稀薄,阴道的分泌物增多称“湿润期”。接近排卵期粘液变的清亮,滑润而富有弹性,如同鸡蛋清状,拉丝度高,不易拉断,出现这种粘液的后一天±48小时之间是排卵日,因此,在出现阴部湿润感时即排卵期,也称“易孕期”。计划受孕应选择在排卵期前的“湿润期” 。

怎么算排卵期 怎么算排卵期最准确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