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衰 女人容颜不老的秘诀竟是它

  想要老的慢一点,留住青春容颜,是很多女性的梦想。随着如今科学的发达,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体的雌激素是女性青春不减的源头,当女性进入青春期的时候,卵巢就会开始分泌雌激素,女性开始发育,展现青春魅力。但是一旦卵巢分泌雌激素水平下降,女性也就会逐渐衰老,出现一些衰老的特征,如皱纹、记忆力下降等等。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些,延缓女人衰老,到底该如何做吧!

  如何抗衰

  保卵巢 记得定期妇检

  女人一生只能排400个左右的卵子,但因个体差异,主要由自身基因决定,不同女性卵泡基数不一样,有的人有400颗,而有的人则有450颗、500颗,其余的卵泡会闭锁消亡。等到卵子排完,卵巢也“退休”了,女性绝经,身体机能退步,容颜老去,生育力丧失。

  卵巢的衰老大致符合 女性生理年龄的增长,慢慢走向衰老,但也有人因多种原因遭遇卵巢早衰,不到40岁就绝经了。先天染色体缺陷会导致卵巢早衰,后天的卵巢囊肿、肿瘤患者接受 放疗化疗等也会引起卵泡非正常死亡,年纪轻轻就绝经,需要激素替代治疗,补充雌激素、孕激素。另外,甲状腺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糖尿病等内分泌系统的问 题也可能威胁卵巢的活力。

  卵巢很重要,所以卵巢的保养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卵巢的自然衰老无法避免也是不可挽回的。自打出生那一天开始,卵泡的数量就已恒定,不管你吃燕窝人参还是尝试精油按摩、艾灸等保养大招都不能让卵巢“返老还童”。

  但卵巢早衰是可以通过定期妇检、及时发现和治疗妇科疾病来延缓甚至阻止卵巢提前衰老的。

  强心 多慢跑

  由于工作的原因,很多女性大都是久坐不动,过多摄入高脂肪、高蛋白质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或是因为心情烦闷,吸烟饮酒、长期心有郁结。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忧郁的心情,会使你提前进入衰老期,更严重的甚至还会患上冠心病,因此适量运动可以调节心情,保障身体健康。

  如果想要为心 脏“减龄”,运动是好的“良药”,每天坚持适量运动,可以进行慢跑、快走、骑车等有氧运动。特别是慢跑,可以说是大众化的运动,也是非常容易开展的有 氧运动。女性坚持跑步能改善血液循环,可预防老年性骨关节病,还会让心肌更加强壮,心脏更有活力。

  身体状态欠佳的老年女性,如果觉得慢跑吃力,可 以改为快步走。需要提醒的是,马拉松、越野马拉松也是跑步,但强度很大,没有1年以上长跑经验的人不宜开展。

  因为运动不足和过度运动都会对心脏造成伤害, 不运动会让心肌变薄而脂肪堆积,而过量运动可能会出现心肌纤维化,应量力而行。

  美容颜 做好防晒

  夏季炎热,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太阳会将人的皮肤晒黑,另一方面,太阳的照射也会使得皮肤水分流失,雀斑严重,会很容易产生皱纹,让你看上去老了不少。所以,要美容,一定要记得先防晒。

女人延缓衰老的秘诀 女性保养秘诀 如何延缓女人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