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衰 女人容颜不老的秘诀竟是它(2)

  清洁、保湿、防晒是经典的护肤三部曲,其中的防晒是易被忽视的。不少女性以为夏天烈日当头要搽防晒霜,阴天和秋冬季节不需要。有这种想法的人,就等着小细纹早早爬上脸吧,因为紫外线会不分天气和季节穿过大气层来找你。

  如果你的户外活动较多,好是一年四季都搽防晒霜,一般情况下选择SPF20~30的防晒霜,条件允许的话每2小时搽一次,去海边选择SPF50以上的防晒霜,出门好戴上帽子、墨镜等。现在很多隔离霜都有防晒的作用,也可以选用。

  “牛奶肌”可不是一天两养成的,一定要养成并坚持良好的护肤习惯和生活习惯。除了护肤三部曲一个不能少,生活上少碰烟酒,膳食均衡,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少熬夜,规律作息。

  健脑 勤用记忆法

  很多时候,人们容易忘东忘西。不少人意识到自己老了,就是发现记忆力开始减退,接受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在逐渐下降。其实,人的记忆力一般会在年轻的时候,也就是二十岁左右达到高峰,在此之后,就会开始逐渐衰退,直到六十岁的时候,记忆力、反应速度和分析执行力,都会下降。但是,别担心,人的大脑具有可塑造力,经常锻炼,能够增强记忆力,并且有效延缓认知衰老。

  训练“脑力”,可以尝试复述训练。做法是在听完 一段叙述后,用自己的话把要点完整说出来,能回忆出具体细节更好。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多练习记忆亲朋好友的电话号码、背公交站名、读书看报、学习新 技能等,有助于保持或提升认知能力。除了针对大脑的训练,已有大量研究证明,有规律地参加锻炼能减缓认知功能衰退。

  女性保养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1、拒绝熬夜

  熬夜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害极大,它会扰乱人体的生物钟、致使内分泌功能紊乱等等,因此,夜晚11点前一定要上床休息,拒绝熬夜,美丽回来。特别是35岁的女性朋友更应该要注意这一点。

  2、保持良好的心情

  笑一笑十年少的道理谁都明白。相貌是一个人心灵的写照,脸庞是一个人情感的凝固。还有俗语:“腹有诗书气自华”。

  的确,一个人存好心,做好人,有文化、有品位时;欢喜充心,愉悦映脸,她一定会越变越漂亮越变越有味,反之则越变越丑陋,越变越萎缩。

  所以说宽容、豁达、乐观向上的心情是美容的佳美容剂,在现实生活中做起来也简便易做、实惠、实用。

  3、多吃青椒猕猴桃

  蔬菜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β―胡萝卜素,能起到类SOD酶的作用,可消除体内过多的活性氧,对细胞和血管起到保护作用,让身体不生“锈”。人到中年,体内分泌SOD酶的机能会逐渐降低,因此日常生活中多吃胡萝卜、猕猴桃、青椒等可以起到代偿作用。

  4、热水泡脚气色变好

  足底就像人体第二心脏,各路经脉汇聚一体,所以“脚寒全身寒、脚暖全身暖”。经常热水泡脚的女人,能温通全身血脉,提升火力,让气血流通加速,看起来就会脸色红润、气色漂亮。

  总结:说到衰老,我们大多数能想到的,就是面容的衰老,皱纹的生长,其实,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方面都在衰老,只不过容颜上所表现的会更加明显,而身体内部的变化,往往是在缓慢的衰老,极不容易被发现,但是当反应力下降时也会有所察觉。因此女人延缓衰老,一定要从各方面着手。如果您身边有需要的朋友,别忘记分享给她哦!

女人延缓衰老的秘诀 女性保养秘诀 如何延缓女人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