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血气不足的表现 经常有这种情况要小心

  女性的身体往往都比较虚弱,常常表现为头晕、面色蜡黄,你以为是贫血其实是气血不足,那么,除了这些表现之外,女性气血不足还有那些表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人气血不足的表现,气血不足的原因,以及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女人血气不足的表现

  不少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慢慢变得虚弱起来,这和女性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更多的可能是因为女性气血不足所导致的,那么,女性气血不足都有哪些表现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健忘心悸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经常忘东西,这可能是血气不足的表现,心主血脉,又主管人的精神活动,心的气血不足则心神失养,所以常表现为心慌气短、健忘。

  2、视物昏花

  “肝开窍于目”,眼睛干涩昏花、视物功能下降,多与肝的气血不足有关。

  3、面色萎黄

  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虚弱则气血不足,面色萎黄无光泽,易感到浑身倦怠乏力,少气懒言。

  4、皮肤粗糙

  大多数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不好,特别的黄而且粗糙,其实气血对人体的肌肤特别重要,气血能够给肌肤带来营养和滋润作用。气血不足则肌肤有失濡养,表现为皮肤干燥、粗糙、发暗、发黄或没有光泽,更严重的甚至会长斑。

  5、唇干起皮

  干燥起皮说明气虚,津液不能输送,无法滋润口唇。这需要补气滋阴,可以在茶杯中放一些黄芪、太子参等补气,还可以放麦冬、百合来滋阴。

  6、指甲有横纹

  有些人的指甲表面不光滑,会出现一道道横纹,这主要是由于受到情绪影响,比如焦虑、抑郁、烦躁等都会导致肝不舒畅,从而影响指甲生长过程,出现横纹。

  血气不足的原因

  缺乏运动

  运动量太少,经脉不能畅通,气血生成的道路受阻。会导致气血不足。

女人血气不足的表现 血气不足怎么调理 血气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