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这样调理效果好

  月经量是有一个正常的范围值的,如果女性低于范围的话就是月经量少的表现,而且这是不正常的一种症状。很多女性都不把这种症状当回事,其实这会对健康产生危害的。那么,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月经量少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如果不及时调理的话,会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多的危害,很多人疑问,月经量少吃什么食物能够调理呢?相关专家解答,月经量少的女性应该多吃一些含铁量丰富粉食物,还有滋补功效良好的食物。主要有以下这些。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葡萄、椰子等平性的水果。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能反映出女性的健康,月经不正常会容易引起妇科疾病,常见的月经不正常的症状有很多,其中月经量少就是一种。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导致呢?

  1、为减肥过度节食

  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关系极大,特别是已经出现经期问题的女性应停止减肥,加强营养,恢复健康。

  2、作息无度内分泌失调

  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到每个月都不舒服的那几天,估计许多女性都会抓狂,如果此时还不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放松心情,就很可能造成月经过少。

  3、常生闷气心理抑郁

  女性朋友受到了委屈千万别憋着,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此外,过度的精神刺激、紧张和心理创伤也会造成月经过少。

  4、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女性在人工流产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

  5、卵巢功能衰退

  卵巢的功能直接影响着女性的月经,月经后期,月经量少,现代医学大多认为与卵泡发育不良或无排卵有关,因此,促排卵、强健卵巢功能是治疗月经过少的主要环节。

月经量少吃什么调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