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不来月经警惕这些疾病

  女孩子到了青春期后都会出现月经,这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这也是为了给以后的生育做好准备。但是有的女性会发现月经突然不来了,那么,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女性一生中,常会遇见月经推迟的现象,有时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有时候却是病理性的反应。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月经本正常的女性一定会担心。那么,女性月经没有正常来临的原因有哪些呢?以下便是常见的一些原因解释:

  1、子宫原因

  也叫子宫性闭经。女人不来例假的原因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卵巢功能很好,女性特征发育正常,但无月经。

  出现月经初潮以后患病,例如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血吸虫病、子宫内膜化脓或刮宫时刮掉了子宫内膜基底层时,不能对卵巢激素发生反应而发生继发性闭经。

  2、卵巢原因

  也称卵巢性闭经。正常月经的发生,女人不来例假的原因是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使之发生变化,然后脱落、出血而形成。

  如果卵巢不能分泌雌性激素,那么子宫内膜就不会发生变化,所以月经就会自然的停止。这些病症主要有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等。

  3、垂体原因

  称垂体性闭经。脑垂体位于大脑的下方,体积很小,但统帅着全身的内分泌器官,当垂体功能变化时,卵巢功能降低。常见的脑垂体病变是肿瘤和垂体功能低下症。

  4、中枢神经系统原因

  中枢神经系统包括大脑和下丘脑,它们统帅着脑垂体的活动,间接控制卵巢功能。当中枢神经受刺激时,卵巢功能变化而引起闭经。如失恋、丧失亲人、工作失败时,可以突然闭经,下丘脑肿瘤也会引起闭经。

  5、其他原因

  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原因,而且范围很广,比如全身性的疾病、内分泌疾病等,另外化疗期间,女性消瘦以及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等,这些也都会导致月经不来。

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 不来月经的原因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