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腹痛竟会是这个

  人活着一辈子,身体难免会有点小病痛,常见的就是头疼,腹疼的。如果腹疼了,那么腹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女性的腹痛原因又有哪些,如果我们遇到了腹痛在生活中那些办法可以帮助我们止疼,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上腹痛

  消化性溃疡

  腹痛它疼痛的位置也会有所不同,例如上腹疼的原因是典型的因为消化性胃溃疡导致的,疼痛与有压痛一船在中上腹部。消化性溃疡活动期可有持续性剧痛;后壁穿透性溃疡可有后背部放射痛。

  胆囊炎胆石症

  在肚子的右边疼痛,这应该是胆囊炎胆石症引起的。如果是患有胆囊炎那么疼痛疼痛大多数呈持续性,而胆石症者多呈绞痛性。

  胆道蛔虫症

  如果疼痛是在下面的话,比较常见的是儿童,成年人占少数的比例,常呈突然发作、阵发性加剧的绞痛,井可有钻顶样感觉,疼痛间歇期可完全不痛。多伴有呕吐,甚者还吐出蛔虫。

  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呈剧烈而持续性疼痛,常可放射至背部。在中上腹或偏左部位有压痛,并可有腹膜刺激片。常伴有发热、忍心、呕吐和血液白细胞计数及中性粒细胞高。血清淀粉酶检测有助于确诊。

  脐周及全腹痛

  腹膜炎 各种原因所致的弥漫性腹膜炎均有全腹持续性锐痛,稍咳嗽或震动均可使疼痛加剧。此外可有腹胀、腹肌紧张、腹壁压痛和反跳痛,重者可迅速休克。实验室检查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明显增高。

  肠梗阻

  以腹痛为主要表现,常呈阵发性加剧样绞痛,多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可由蛔虫、肠套叠、肠粘连、肠扭转和肠肿瘤所引起。

  腹腔出血

  主要原因有宫外孕,肝、脾破裂,腹主动脉瘤破裂等。腹痛常骤然发生,并自出血部位起向全腔扩展呈持续性胀痛、多伴急性出血症状和腹部进行性膨胀、弥漫性压痛等。

  下腹痛

  急性阑尾炎 往往先有上腹痛和脐周痛,以后转移到右腹疼痛,常呈持续性而有阵发性加剧。在阑尾部位有压痛。局部炎症严重或有穿孔时,可有反跳痛和肌紧张。常伴发热和白细胞计数及中性粒细胞增多。

  急性输卵管炎

  表现为下腹疼痛、发热、耻骨上两侧均有压痛及反跳痛,白细胞计数和中性粒细胞增高,阴道分泌物增多,常见于流产或产后。妇科检查可帮助确诊。

  卵巢囊肿扭转

  病人可突然有一例阵发性下腹剧痛,持续较久,并可在患侧下腹部发现压痛及反跳痛点伴有发热,有时尚可扣及肿块。妇科检查可查及囊肿。

  侧腹痛

  常见于肾与输尿管的病变。如肾结石或输尿管结石时,常呈发作性剧痛,呈绞痛状,自一侧腰部沿输尿管向膀腕、外生殖器放射。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血尿等症状。肾塞时其症状表现与此相似,但患者多有风心病瓣膜病变合并心房纤颧或亚急性心内胶炎的病史。患急性肾盂肾炎时也可有侧腹痛,但程度较轻,且往往伴有发热,尿液检查可协助诊断。

女性腹痛的原因 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腹痛的止疼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