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经期要这样保养自己

  作为女性,很多人月经期的时候就会不舒服,肚子疼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这种烦恼都已经成为很多人每个月生活中的一部分了,甚至有的女人都已经担心这个好朋友的到来。那么,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经期如何保养?一起来看看吧。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肚子疼是很多女性经常遇到的症状,它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好呢?

  一、腹部保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1、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

  2、可以喝一些红糖水,加生姜同煮的话效果会更好,它们能帮助减轻疼痛。

  3、找来一小把花椒,将其碾碎。加入水烧开,将花椒放入锅中,同时切入一些姜片,待煮沸两次即可停火。将其导入杯中,待水温适宜就喝一杯。

  4、洗浴,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经痛。

  5、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好不要直接挨着皮肤,热水容易烫伤,可以直接隔着内衣放上去。

  6、买一些暖贴,经期的时候隔着衣服贴在自己的小腹上,或者腰部。这样能够保暖。

  7、五红汤,用红糖、枸杞、花生、红枣、红豆一起煨制糖水喝下去,补血活血,所谓痛则不通,通畅之后就舒缓许多。

  二、适量运动

  在月经来临前夕,走路或从事其它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练习瑜伽操瑜伽有缓和的作用。

  1、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2、双手撑地跪在垫子上,两脚微微地张开,大小腿成90度,腰背放松。吸气的时候翘臀塌腰伸展下巴,这个姿势保持停留10个呼吸左右。呼气收腹拱背低头,停留10个呼吸左右,这个动作就完成了。

  3、两脚并拢,手放松放在大腿上,脚后跟蹬出去贴在地上。抬头挺胸,抬起双手臂往上。眼睛看着手掌跟,随着手掌的变换移动视线位置。呼气背部往前腿,脚后跟蹬出去。然后双手弯曲下来,双手抓住脚尖。如果双手不能够抓住脚尖的,可以抓住小腿。手臂往两侧弯曲,腰背尽力往下弯曲。然后身体向下靠。始终保持背部伸展开,后将头部也低下去,额头贴着腿部。

  三、其他

  在经期肚子疼的时候,可以盖被子在床上好好睡一觉,睡眠充足能够减轻一些疼痛。

  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品,它们会使人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来月经肚子疼怎么办 经期如何保养 经期怎么保养自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