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 有效调理痛经的七大食物要多吃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工作压力等,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症状,很多人认为每个月忍过了那几天就好,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因为痛经太严重的话会影响到生活。那么,痛经吃什么?痛经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痛经吃什么

  面对痛经,很多女性想到的缓解方法就是吃止痛药等,其实缓解痛经除了吃药外,还可以进行食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物对缓解痛经是很有效果的。

  1、红枣

  红枣的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有着丰富粉铁元素、氨基酸和维生素,是制造人体血红蛋白必须的微量元素,而且红枣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在经期时多食用红枣,能有效的改善因为经血流失而导致的贫血体虚现象,从而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2、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理期来的时候喝一杯热牛奶能够缓解痛经,稳定心神,并且对提高人体抵抗力有着极好的作用;同时,牛奶中富含的色氨酸能缓解紧张情绪,稳定心神,让人不至于对痛经产生更强烈的恐惧感。

  3、桃仁

  桃仁味苦性甘,具有破血型与,润燥滑肠功效。桃仁用做药引具有抗炎作用,桃仁中所含的脂肪油,提取物能有效润肠通便,扩张血管,除了可以用于缓解痛经,治疗跌打损伤,还能抗过敏,镇痛止咳,促进产妇子宫收缩,止血等。

  4、苹果

  一个苹果含有约30毫克以上的类黄酮,以及碳水化合物和果胶,维生素A,C,E,抗氧化剂等。生物类黄酮能有效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扩张血管,女性生理期期间将苹果和红酒一起炖煮,待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小时后服用,能起到活血化瘀的极佳效果,同时也能缓解痛经现象。

  5、红糖

  红糖素来被认为是女性生理期的滋养佳品。它具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祛风散寒,益气养血的功效,女性月经来时喝一杯红糖水,能让身体变得温暖,气血活络,血液循环加快,增加能力,改变气色,除了缓解痛经之外,还能让月经排的更加顺畅。

  6、葡萄酒

  处在月经期的女性不妨适量饮用一点葡萄酒,对于痛经的预防和治疗能起到一定作用。这是因为,酒能扩张血管通经活络,而葡萄酒味甘性温,女性适量的饮用可有效散寒祛湿,活血痛经,对气血虚弱引起的痛经起到了缓解作用,并且葡萄酒中含有乙醇,对人体有兴奋作用。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吃什么 痛经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