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了肚子疼怎么办 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

  每位女性朋友对大姨妈都是又爱又恨。怕它来又怕它不来。一到那几天,身体必然会出现各种不适。有的痛经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生活。那么,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大姨妈来了肚子疼怎么办呢?有什么可以快速缓解缓解的方法?来大姨妈期间有哪些事情要特别注意?怎样才能改善痛经?相信看完本文你就会有所了解。

  痛经的原因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类,原发性痛经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占痛经90%以上;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或子宫发育不佳容易使月经外流受阻,造成子宫血液供应异常、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痛经还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精神压力过大,久坐使得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差,身体气血运行不畅。爱吃生冷的食物饮品,还有遗传因素等。都会造成痛经。

  大姨妈来了肚子疼怎么办

  1.去药房或者医院买几根艾条,用火点着,平躺着在肚子上方约5厘米处,以不感觉到烫为准,围绕肚脐四周进行熏。大约熏10分钟左右疼痛就会缓解,注意不要离的太近,以防被烫伤。在月经那几天可以多熏几次。

  2.用暖水袋或者冬天用的暖手宝。放在肚子上进行捂捂,此方法也能缓解疼经,还可以适度的在肚子周围做一些轻轻的按摩。

3.熬点红糖生姜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体肌肉。可以非常效的缓解大姨妈来时肚子抽筋似的疼痛。还要加强保暖,尤其是腹部。多喝点热水。

  4.疼的厉害可以服用一定量芬必得、阿托品片及安定片等止疼药。效果好的止疼药在二三十分钟之后就会有反应,并且能保持12小时不痛。但是,止疼药治标不治本,而且容易造成依赖。所以提醒各位女性朋友,能不用就尽量不要用。毕竟是药三分毒。

  5.如果实在是疼的厉害建议及时去医院。痛经还有可能是其他妇科病的表现,不能疏忽大意。

  大姨妈来了要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那几天一定要注意保暖哦,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切记不可受凉,雨雪天气更是要注意,如果在来老朋友的时候出现黑色的块状,那就表示你可能在不经意间受凉了,要注意保暖和调养。

  2.不宜过度劳累: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尤其是不要劳累过度,因为那几天 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明显下降,过度劳累的话,可能会产生别的问题,甚至会引发腰痛或者腹痛。

  3.注意禁食:在经期要注意不要食用一些食物,除了凉食凉菜之外,还要注意不要吃巧克力,不要和咖啡,茶 ,可乐等,这些食物会加重疼痛哦。

  4.尽量不要洗头:经期尽量不要洗头,因为水分会通过头部的毛细血管进入体内,而且洗头后头发不会立即干 ,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受凉,不宜缓解疼痛,即使非洗不可的话,也尽快用吹风机吹干,并且注意保暖。

  5.不适宜穿紧身衣裤: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压力,从而影响血液循环,造成阴部充血水肿。

大姨妈来了肚子疼怎么办 大姨妈来了要注意什么 怎样改善痛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