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白带呈豆腐渣状 该如何预防

  小曼,一个安静的女孩,可近在工作时,她总是坐立难安,在椅子上不断地挪动,好像永远找不到合适的坐姿。其实,这是因为她有一个难言之隐,近来自己的阴部总是奇痒无比,在公共场合又不好直接搔痒,这让她既尴尬,又十分痛苦,更令她担心的是,自己的白带呈现出凝胶状,像豆腐渣一样,还散发着恶臭。

  生活中,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被小曼这种病症困扰过,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白带异常呢?

  白带的形成是由阴道黏膜、子宫内膜腺体、宫颈管分泌而来,它呈白色粘稠状、无异味、在女性月经期间,雌性激素分泌增多因此白带数量会增多,当经期结束,白带量将恢复正常。

  如果白带出现了豆腐渣状的异样,这是霉菌感染所导致的阴道炎的典型症状,导,致这种病症的主要原因是阴道内糖原增多,酸碱环境失衡,导致了霉菌中的白色念珠菌增多,使得白带呈现出粘稠的豆腐渣状。当女性出现这种状况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极易引发各类妇科炎症。

  为了避免小曼式的尴尬和痛苦,女性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避免这种这种症状的出现呢?

  清洁与安全

  不少女性为了维持私处的清洁,会对它进行频繁的清洗,这种做法可能会适得其反,正常情况下,阴道内的酸碱环境是均衡的,过度的清洗或者使用清洁药水冲洗都会对这种平衡的环境造成破坏,导致白带出现异常。其次,在进行性生活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卫生,做好清洁工作,防止病菌感染。

  内裤的选择与清洗

  不少爱美的女性会选择紧身的,花色反复的纤维材质的内衣,这种内衣的通气性差,会让私处长期处于闷热饿环境,不利于保持干爽清洁,好选择纯棉宽松的内衣。在内裤进行清洗时,一定不能不能和其他衣物一起放进洗衣机,洗衣机中暗藏这着大量的霉菌,会沾染到内衣上造成感染,好将内裤单独用清水手洗。

  控制饮食和血糖

  女性都爱吃甜食,可一定要切记不能过量摄入,过多糖分但是摄入,会导致阴道内糖原含量增高,破坏酸碱环境,造成白带异常;此外,还要注意均衡饮食,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食用过量,以免破环身体正常的内分泌节奏。

  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和调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这样白带一定不会出现异常,一些尴尬和痛苦也就不会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白带异常 预防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