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闭经和绝经有什么区别

  月经提前、推迟,对于女性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即使月经每个月准时报到,仍然会有痛经、异味等一系列问题。其中闭经令很多女性困扰。

  因为导致闭经的原因很多,但调理却不可能立刻见效。更有女性将闭经和绝经混淆。

  闭经的定义

  闭经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原发性闭经,指的是女孩子年龄在14岁以上,还没有出现第二性征,或者16岁以上,月经还没来。

  第二类是继发性闭经,指的是女性已经有月经周期,但中间突然出现连续6个月不来月经,或者是月经停止了三次月经周期。

  绝经的定义

  绝经的意思是,女性因为卵巢功能减退,导致了月经停止,不再到来。一般女性度过更年期之后,月经持续一年不再来,便可定义为绝经。

  此外,还有一种为人工绝经,主要指的是通过人工手术切除或破坏卵巢功能,让月经不再来。

  闭经、绝经两者的区别

  首先,两者的本质不同。闭经属于一种疾病,一般多发于孕龄女性。而绝经大多数情况下属于一种身体自然规律。

  其次,两者的原因不同。闭经原因比较多,主要由生理或病理原因导致,但并不意味着卵巢功能的减退,如果出现闭经是需要治疗的。而绝经是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引起。

  所以,这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

  是什么原因导致闭经的?

  月经的到来需要下丘脑—垂体—卵巢,三者共同的作用,当这三者中任何一个或两个发生问题,都可能引起闭经。

  一般闭经的原因有以下几类:

  1.受到精神打击、环境改变导致,如压力大、更换生活环境等,导致体内激素释放失去平衡。

  2.剧烈运动导致,如运动员便可能发生此类情况。

  3.体重减轻导致,现有的资料反应,体重下降10%-15%,或体脂下降30%,都可能引起闭经。

  4.过度节食导致。据现有的研究数据显示,一年内体重下降10%,就有可能发生闭经。

  5.营养不良导致,除了饮食上营养不足之外,一些消耗性的疾病也会引起营养不良,如胃肠道疾病。

  6.药物引起,如抗精神类药物、抑郁药、避孕药等。

  7.疾病引起,引起闭经的疾病太多,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宫腔粘连、甲状腺疾病等等。

  所以,女性一旦发生闭经,千万别忽视,也别自己臆测,正规治疗才是对自己负责的选择。

  闭经后还能恢复吗?

  闭经,不是绝经,只要卵巢功能还在,通过合理的治疗是可以恢复的。但是事无绝对,一些疾病引起的闭经很容易反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绝经 闭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