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要空腹吃吗 这些人群不能吃避孕药

  避孕药是一种有效的避孕手段,而且分为长期避孕药和禁忌避孕药,都是比较常见的一些药品。那么你知道吃避孕药有哪些讲究吗?在吃的时候是在饭后吃还是空腹吃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避孕药要空腹吃吗

  一般来说避孕药都是建议空腹吃好哦,这样效果是明显的,当然如果不是空腹的情况也可以吃,具体的话在吃之前可以看一下说明书。

  吃避孕药注意事项

  1、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肾炎的妇女不不宜服用。因为进入体内的避孕药都在肝脏进行代谢,经肾脏排泄,如果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肾炎的妇女使用,将会增加肝、肾负担。

  2、一些有心脏病或心功能不良的人是不能用的。避孕药当中的雌激素可以让体内水、钠等物质滞留,会让心脏的负担加重。

  3、有高血压的妇女不宜使用。少数妇女用药后会使血压升高。

  4、有糖尿病及糖尿病家族史者不宜使用。由于服用避孕药后,可能会使血糖轻度升高,使隐性糖尿病变为显性,故对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会产生不良影响。

  5、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妇女,在没有治愈前,好不要使用避孕药。

  6、乳房良性肿瘤、子宫肌瘤以及各种恶性肿瘤患者不宜使用,以免对肿瘤产生不良影响。

  7、过去或现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如脑血栓、心肌梗塞、脉管炎等)者不能使用。避孕药中的雌性激素可能会增加血液的凝固性,会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病情。

  8、经常感觉到头疼或者是有偏头疼问题的女性朋友们,也是不适合吃避孕药的,因为它可能会使得头疼的问题加重,希望大家可以记住。

  9、过去月经过少者,好不用。长期使用避孕药可使子宫内膜呈萎缩状态,更会减少月经量。

  10、在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们不建议吃避孕药,因为它会减少乳汁的分泌,特别是本身乳汁就不多的女性朋友们更加要注意了。

  吃避孕药后多久来月经

  这个问题一直引起人们的重视,相关专家解答到,因为避孕药用在不同的人身上反应是有差别的,所以多久来月经也是因人而已的,而且不同种类的避孕药对女性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常规的短效避孕药在停药后3-5天就会来月经,这种避孕药对女性月经周期的影响是不大的,所以偶尔服用短效避孕药的女性的月经周期通常是正常的。而长效避孕药对女性的影响也是不大的。

吃避孕药注意事项 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要空腹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