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43岁还能生二胎吗 谁说了算

  二胎政策的放开的,心动的不是80、90后,而是一帮70后。但是从女性身体角度来看,早的80后都已经属于高龄产妇了,40岁以后的70后还能生二胎吗?

  生二胎的佳年龄是24-29岁

  不管是第一胎还是第二胎,女性的佳生育年龄是不变的,也就是23-30岁,大不宜超过32岁。而排除第一胎怀孕所需时间,以及女性身体健康状况,二胎的佳年龄反而缩短,在24-29岁这个阶段。

  为什么说这个时间段优呢?

  主要是这个时间段女性身体发育成熟,从内分泌到卵子,从心脏、肾脏到免疫力,都处于优阶段。

  而另一方面,随着女性年龄的增加,卵细胞会衰老,卵子的染色体也会衰退,出现遗传病、畸形儿的概率会增加。

  那么43岁的女性还能不能生二胎呢?

  其实单纯的从能不能这个角度来看是可以的。因为世界高年龄产妇可超过60岁,而且40岁以上的产妇比比皆是。

  但是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43岁的女性是“不建议”要二胎。

  为什么呢?

  我们用有力的数据说话,据媒体报道称先天性愚型儿的发病率,在25-29岁产妇中,大约为1/5000;在30-34岁产妇中,大约为1/900;而在35-39岁产妇中,约为1/250;在45岁以后的产妇中,这个数据可高达1/40。

  所以,我们说是“不建议”40岁以后女性生二胎。

  不过医生也表示,年龄不是硬指标,并不是说绝对不能生二胎。能否生二胎,还得考虑女性身体与另一半的健康状况。

  高龄女性能否生二胎,要考虑以下几点:

  1.先做好生育力评估,其中不仅包括了女性的卵巢情况、卵泡数量,还包括男子的精液情况。做完此类检查,医生会给出准确答复。

  2.体重情况,高龄孕妇,体重越高,在孕期越容易发生高血压、糖尿病以及流产风险。

  3.血压、血脂、血糖情况,带有三高怀孕,会增加女性和胎儿的风险。

  4.肝胆情况,孕期本就容易发生脂肪肝,如果带有脂肪肝怀孕,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

  5.甲状腺情况,甲状腺情况一定要检查,因为甲状腺出现问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关于男性佳备孕年龄

  其实男性的生育能力,受到年龄影响比较小,即使到了80岁,也有可能具备生育能力。

  不过,总体来说,男性的佳备孕年龄是25-35岁,大不宜超过 35岁。

  所以,关于43岁女性能不能怀二胎,其实与多种因素有关,没有绝对的说法,所以好能够咨询医生,做好生育能力评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的定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