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经的危害 中医教你如何调理闭经(2)

  女子闭经后不要太恐慌,要加强营养,保持心情愉快,注意适当休息。年满16岁仍未来月经,应留意身高、体重、智力、营养状况、乳房发育情况,必要时到医院做妇科检查。正确认识自己的病情,调整好心理状态,去掉精神负担、加强锻炼、充满信心、积极配合治疗。

  引起女性闭经的原因

  原因一:疾病因素

  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重贫血、营养不良等;特有的内分泌疾病,如“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症”等;体内一些内分泌腺的影响,如肾上腺、甲状腺、胰腺等功能紊乱。由于这些因素的影响,常常不来月经。

  原因二:生殖器官不健全或发育不良

  有的人先天性无卵巢,或卵巢发育不良,或卵巢损坏,不能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宫内膜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不会出现子宫内膜脱落,所以也就没有月经来潮。也有的先天性无子宫,或子宫内膜发育不良,或子宫内膜损伤,即使卵巢功能健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正常,也不会来月经。

  原因三:下丘脑功能失调

  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及脑垂体和下丘脑功能不正常等也会造成闭经。引起下丘脑功能失调的原因很多,如精神刺激、悲伤忧虑、恐惧不安、紧张劳累,以及环境改变、寒冷刺激等。由下丘脑引起的闭经比较多见。

  如何预防闭经

  1、做好计划生育

  尽量减少宫腔手术或人流,能有效预防闭经。

  2、加强营养

  注意脾胃,在食欲良好的情况下,可多食肉类、禽蛋类、牛奶以及新鲜蔬菜,不食辛辣刺激食品。

  3、增强体质

  提高健康水平,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常做保健体操或打太极拳等。

  4、避免精神刺激

  稳定情绪,保持气血通畅。经期要注意保暖,尤以腰部以下为要,两足不受寒,不涉冷水,并禁食生冷瓜果。

  5、去除慢性病灶

  哺乳不宜过久,谨慎从事人工流产术,正确掌握口服避孕药。肥胖病人应适当限制饮食及水盐摄入。

  总结:相信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原因是会引起闭经的情况发生的,如果在发生闭经的时候不及时治疗的话,那么会对身体造成比较大的威胁,上文中就跟大家分享了中医是如何治疗闭经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下哦。

中医如何治疗闭经 引起女性闭经的原因 闭经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