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癌 这六种食物别错过(2)

  3.定期乳房检查

  定期对自己的乳房进行检查很重要哦。可以去医院检查。若是嫌麻烦的话可以在家里按照以下方法检查哦。手指平伸,四指并拢。用敏感的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末端,指腹按顺序轻抚乳房的外上、外下,内上、内下区域。后抚摸乳房的乳头及乳晕区。

  4.戒烟戒酒

  烟酒对身体伤害很大。女孩子好不要抽烟喝酒哦。烟草、酒精对身体的危害严重,与多种癌症和慢性-病的发生有关。

  5.药物预防

  对于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来说,专家介绍可以选择适当的药物来进行预防,通过中成药的服用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1、西兰花

  西兰花是常见的蔬菜,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钙质以及叶酸,实验证明西兰花中含有的复合萝卜硫素、吲哚-3-甲醇有明显的抗癌功效,对癌细胞的扩散和再生有抑制作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研究发现胡萝卜素有很好的预防肿瘤的效果,特别对乳腺癌效果更明显。多吃富含类胡萝卜素的水果蔬菜,如西红柿、西瓜等,有助降低患癌几率。

  3、紫甘蓝

  紫甘蓝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有着很好的抗癌作用。紫甘蓝还含有丰富的吲哚-3-甲醇、硫代葡萄糖苷,这些物质在人体内会转化为异硫氰酸酯,对乳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酱汤

  预防乳腺癌要多喝酱汤可防乳腺癌。日本调查发现,每天喝三碗以上酱汤者乳腺癌发病率低40%。酱汤的原料是大豆和盐,大豆含有的异黄胴对癌症有抑制作用,尤其对闭经后的妇女效果更明显。经常食用豆腐、大豆等富含异黄胴的制品也能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5、猴头菇

  含有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明显增加肌体内的蛋白组成成分,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因此预防乳腺癌要多吃猴头菇。癌症病人常食猴头菌,有助于升高人体的免疫球蛋白,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6、深海肥鱼

  三文鱼、金枪鱼、鳟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研究表明,膳食中的脂肪酸比例和乳腺癌风险有关,当饮食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比例升高时,乳腺癌的风险较小。其原因可能是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调节某些细胞因子、降低炎症反应的效果,有助减缓癌细胞的增殖速度。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中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了,并且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运用起来哦。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