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乳腺癌 女人每天吃一次这物竟能防乳腺癌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忙于工作和生活,忽略了自己的健康。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那么女性怎么样预防乳腺癌呢?预防乳腺癌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饮食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女人吃什么能预防乳腺癌吧。

  近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胡萝卜可以使女性罹患某些类型乳腺癌的风险降低60%。含有β胡萝卜素的菠菜、红辣椒和芒果等其他食物也有相同的作用。

  新研究中,来自欧洲各地的科学家对确诊患有乳腺癌的1500名女性患者和另外没有患癌的1500名女性展开了饮食与癌症关联对比研究。科学家调查了参试者的饮食习惯,并通过血液检查测量了参试者体内β胡萝卜素水平、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等植物营养素水平。

  结果发现,常吃富含β胡萝卜素的胡萝卜和辣椒等食物的女性,与雌激素受体相关的乳腺癌发病几率降低40%~60%。此类乳腺癌病例占乳腺癌总病例的近1/3。

  预防乳腺癌食物

  1、芒果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2、柑橘类水果

  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喉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3、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4、大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乳腺疾病是什么原因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