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前的症状 绝经后如何保养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伴随着很多年的月经就会停止,也就是绝经。每个女性朋友都逃不过这件事情,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绝经前的症状女性绝经后要注意什么以及绝经后的女性如何保养。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性绝经前的症状

  月经节律改变

  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二、三月不来,几个月后又恢复其自然规律。这样停经与规律的行经交替出现,可以持续一、二年。有的妇女则在一段时间周期较短,月经次数过多。

  经血外观变化

  血色变浅,呈粉红色,甚至发黑,掺杂有小血块及纤维碎片。经血量也有改变,有的妇女经血量逐渐减少。但出有出血增多或大出血的。经期长短也有变化,有的逐渐变短,而另一些妇女,则经期延长,可持续10天。

  面部潮红发热

  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常有显著的血管扩张、发红、全身出汗。同时出现头晕、眩晕,潮红程度不一,有的限于面、颈部发红,但也可能很频繁而严重。

  植物神经失调、肢体麻木

  特别在夜间肢端感觉异常、痉挛,下肢沉重,两腿好象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小肚子痛,心慌、心前区痛,头痛、头晕,失眠及晕厥。常有急躁、情绪不稳定,好发脾气,有时多疑与抑郁。

  女性绝经后要注意什么

  注意控制情绪,生活要有规律,遇事不要着急、紧张、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了解有关知识,保持心情舒畅,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

  要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地服用激素和钙来防治神经失调、骨质疏松、生殖器老年萎缩等。

  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注意外阴部清洁。

  适当控制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瘦猪肉、排骨、鱼虾、豆制品、海带等,少吃动物内脏和猪大肠,猪肝等。

  绝经后的女性如何保养

  少穿高跟鞋

  人到中年骨质较为疏松,骨头脆弱,所以过了中年要少穿高跟鞋,常穿鞋底厚一点的鞋子,以保证鞋的缓冲能力,减少脚掌的压迫。

女性绝经前的症状 女性绝经后要注意什么 绝经后的女性如何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