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后还有没有雌激素

  更年期是女性体内雌激素下降到一定水平所产生的一种生理现象,此时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任何时刻都低。不过,更年期之后绝经期女性体内还会有雌激素吗?

  其实,雌激素不管在任何时刻,在人体内都会存在,即使是男人体内也有雌激素的存在。更何况是绝经期的女性。只是绝经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到无法支持子宫内膜增生和脱落,无法再形成月经而已。

  一般绝经期女性体内雌激素可分为雌二醇和雌酮,正常女性体内这两种雌激素会呈现周期性的波动,但是绝经时,女性体内的雌二醇水平会降低,低于女性任何一个时期的水平。

  这主要与卵巢衰老,功能的减退有关,以及肾上腺也不再分泌。所以,绝经期的雌二醇水平与女性切除卵巢后水平类似。

  但是这一时期的雌酮任然在分泌,甚至有升高趋势。一般认为雌二醇是由雌酮转变而来,绝经期雌酮向雌二醇转变率下降,肾上腺与卵巢也很少分泌雌酮,绝大多数由外周组织转变而来,甚至转变率增加一倍。如肌肉、脂肪、肝、肾等。

  总体来说,绝经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发生以下变化:

  那么,绝经后以后还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原则上一旦女性进入更年期,就需要根据医生疗程补充雌激素,而不是忍一忍就过去了。

  绝经期补充雌激素有以下两个功效:

  1.防止女性身体过快衰老

  因为女性体内一旦雌激素不够,就容易一千年面部衰老的情况,令女性出现皮肤干燥、细纹、斑点等。补充雌激素可以有效延缓人体的衰老,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

  2.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女性的身体除了生殖器的状况与雌激素有关系,其实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骨骼都与雌激素有关。这也是为何女性出现更年期时,不仅月经会紊乱,还会出现精神方面的不稳定,身体虚弱和高血压等。

  绝经期通过补充雌激素可以预防骨质疏松、高血压、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绝经后女性卵巢还有功能吗?

  虽然更年期开始,女性的卵巢开始萎缩,其中的卵细胞数目减少,不再排卵和分泌雌激素、孕酮。而老年人的卵巢则更小。但这并不意味着卵巢完全是无用的,卵巢仍然有一定的分泌功能,如分泌雄性激素。

  所以近年来,非病变情况下是不支持切除更年期或绝经期女性卵巢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妇科肿瘤 绝经后出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