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女人九个患有乳腺增生 为什么

  乳腺增生,几乎每个女人都听过的一种乳房疾病,虽然说十个女人九个患有乳腺增生,这种说法比较夸张。但是据资料显示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而且高发年龄是25-45岁的女性。

  乳腺增生的主要病因是受到雌激素、孕激素的作用,引起乳腺组织处于充血状态,而当激素水平下降后,乳腺组织却不能恢复到原状,如此反复刺激,乳腺组织每一次都增厚一点,终发展为乳腺增生。

  为什么乳腺增生发病率高呢?

  其实女性身体的内分泌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人流、避孕药、不哺乳、高脂肪饮食、内分泌失调等,都可能是引起乳腺增生的病因。

  脾气大的女人更容易发生乳腺增生

  因为在中医里,乳腺增生又称为乳癖,而乳癖的发生与肝郁、情志不畅、气郁等有关。越是容易生闷气、易怒的女性,越容易发生乳腺增生。

  容易发生乳腺增生说明乳腺组织对性激素比较敏感。

  如果在压力大、生气、服用滋补品等情况下,都可能发生乳腺增生,那么说明乳腺组织对性激素比较敏感,内分泌引起的激素波动,极容易刺激乳腺充血、增生。

  除了“摸”之外发现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很多

  触摸是直接、容易自检的一种方法。但此外,还可以通过B超、乳腺X线摄影、核磁共振、穿刺活检等方法发现乳腺增生。

  触摸只能确定乳腺上是否有增生、充血现象,而通过其他方法检测,可以更好的对乳腺增生做出判断,是简单的增生,还是纤维瘤、肿瘤。

  乳腺增生可以不用治疗

  如果确诊是乳腺增生,在不影响日常生活、疼痛不剧烈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治疗的,且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极低。

  预防乳腺增生,规律生活比药物更有效

  规律的作息、合理的饮食习惯,不吸烟、饮酒,不乱吃含有激素的补品,可以更好的预防乳腺增生。

  文胸可能与乳腺增生的发生并没有关系

  因为乳腺增生的病因是性激素的波动,而这与文胸无关。且大量的研究也表明文胸与乳腺增生不存在因果关系。

  男性也可能发生乳腺增生

  男性一生中有三种情况的下可能发生乳腺增生,分别是新生儿期、青春期、极少数的老年男性。而除了这三种情况外发生的乳腺增生,需要提高警惕,如果能够在乳房处触摸到乳腺组织,好能够就医治疗。

乳腺癌的危害 乳腺癌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