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年纪越大脸也越大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种现象,即为何年纪越大,脸也好像变大了。典型的是明星的脸型,因为他们的出道早,每个时期都有照片作为记录。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年纪越大脸也越大呢?

  第一种可能:长胖了

  随着衰老人体代谢开始减缓,身体脂肪率提高,肌肉含量下降,脂肪体积大,也容易出现在面部,所以才会出现类似脸变大的感觉。

  但是,不管脸部有多少脂肪,面部的骨骼是不会变的。

  第二种可能:面部皮肤的松弛、下垂

  随着衰老改变的还有皮肤松弛现象,颧骨上的皮肤不再紧实饱满,面部的高点开始下移,容易出现法令纹、抬头纹、嘴角纹等。

  而不可避免的面部脂肪也随之下移,即便体重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也会出现双下巴现象。不仅脸看起来大,还会出现诸多皮肤问题。如毛孔变大,脸部轮廓模糊,尤其从耳垂到下巴的面部腺体开始松垮,不再有年轻时如刀削般的曲线。

  此外随着衰老,我们的面部还会出现以下情况:

  1.颧骨开始突出

  不管体重如何变化,面部的骨骼是轮廓是不变的,当开始衰老,皮肤松弛,面部的高点开始下移,原来颧骨部位缺少肌肉和脂肪的支持,容易出现颧骨突出现象。

  2.眼睑下垂

  有些人会疑问,为什么老了老了连眼睛都变小了?

  有资料显示,我们的眼睛每15年,缩小20%。而原因是眼睛周围的皮肤发生了老化、松弛,脂肪发生了移位。

  同时,随着皮肤松弛,上眼睑开始下垂,原来的双眼皮也可能消失,只剩下会遮住睫毛的眼部皮肤。

  而现代人的眼睛更遭受多重因素影响,如熬夜、玩手机、喝酒、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面等。这些因素会加速眼睛的衰老。

  3.年纪越大耳垂越长

  有一种说法是“耳朵越大,寿命越长”,这个说法是否有依据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年龄大,耳垂会变长,确实有这种现象。

  原因还是与皮肤松弛有关,在有关的调查数据中显示,80岁以上的老人, 他们的耳朵确实有耳垂长、耳朵长的特点。

  皮肤松弛怎么办?

  皮肤一但发生松弛,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不管是饮食、化妆品都难以逆转这个过程。关于更多健康问题,请点击冬天为什么更容易出现“鸡皮肤”

  但是皮肤松弛却是可以预防的,如经常按摩、补充蛋白质、补充维生素和多运动等。而随着整容技术的发展,皮肤松弛还可以通过微整的方法进行改变,如除皱技术、注射玻尿酸等。

脸部变大的原因 脸部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