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手术多久可以恢复 手术后要注意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选择做清宫手术的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但是您知道清宫手术多久可以恢复吗,清宫手术后吃什么食物有利于恢复身体健康呢?清宫后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清宫手术多久可以恢复

  对于清宫手术后,子宫恢复的时间至少要一个月才能恢复,在这期间要进行消炎治疗,同时不能进行性生活、人工流产后需要休息2周,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

  清宫后不能吃什么

  1、清宫后不能吃:油腻食物

  因为女性做完清宫之后,胃张力和肠道蠕动较弱,吃多了油腻食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清宫之后吃多了油腻。高脂肪食物,容易降低食欲,减少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的摄入,容易导致身体发胖。因此清宫之后应该注意限制脂肪摄入。

  2、清宫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女性做完清宫手术后尤其要注意补血,而胡椒,辣椒,生姜等都属能够刺激组织器官充血的食物,吃了以后容易增加月经量,不利于身体恢复。

  3、清宫后不能吃:忌生冷、寒凉食物

  人流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别是是脾胃功能欠佳的女性,过于寒凉的食物会伤脾胃,影响消化。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因流产后食物均以温补为上,这些食物不利于恢复健康。

  4、清宫后不能吃:少吃或不吃水果

  水果大多是寒凉之品,所以水果应尽量少吃好先不吃水果,特别是凉性水果,如西瓜、苹果、梨、柑、桔、香蕉、火龙果、柿子等。如果非要吃,宜吃一些温性的水果。如葡萄、荔枝、龙眼肉、红枣、桃子等。

  5、清宫后不能吃:适当限制脂肪

  虽然流产后要大量的进补,但是适当的时候也是需要限制脂肪的含量,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补养的程度、持续的时间,要根据自身的恢复情况全面衡量而定,而不是盲目的补充,这样不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反而还会有加重减肥的负担。

  清宫后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充足的铁质,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

清宫后不能吃什么 清宫后吃什么好 清宫手术多久可以恢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