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是什么 这点常识要知道(2)

  6、来月经不能吃田螺和竹笋

  田螺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竹笋性寒,又含较多的粗纤维和难溶性草酸钙,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7、来月经不能吃高脂食品

  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食用过多会大量消耗体内矿物质。

  8、来月经不能吃高钠食物

  高钠食物会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生活中“隐形”含钠较高的食物有皮蛋、板鸭、鲱鱼、红肠、火腿、豆腐脑、香干、豆干、蜜饯、橄榄、烤过的花生、罐装的番茄汁、罐装的玉米、罐装的泡菜等食物。

  来月经吃什么好

  1、来月经吃菜花、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菜花、胡萝卜等食物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2、来月经吃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3、来月经吃南瓜

  有的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有脸上长痘痘的情况,这时候吃点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4、来月经吃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经期护理的注意事项

  1、经期要保暖

  经期的保暖很重要。特别是要保护下身;不要淋雨涉水;不用冷水洗脚、洗澡,更不要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不要穿着太单薄,禁止穿露脐露腰的服装。

  2、经期要充分休息

  经期休息好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3、经期要保持良好心情

  经期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

  4、经期要采用淋浴

  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此外,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好采淋浴。

  5、经期要用温水清洗阴部

  经期清洁私密部位,只要用温水就好。不要用一些洗液来清洗外阴,因为洗液会把外阴分泌的皮脂洗掉,而这些皮脂是用来保护娇嫩的粘膜不受伤害的。皮脂被洗掉,粘膜就容易受伤,增加感染机率。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子宫内膜发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这种周期性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现象,称月经。在经期的时候千万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也不能吃高脂食品,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

月经是什么 月经期间有哪些禁忌 经期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