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如何保健 4种方法有效呵护女性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经期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事情,那你知道经期如何保健吗?经期保健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么,经期保健吃什么好,吃香蕉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期如何保健

  1、经期保健要注意保暖

  经期注意腹部、足部的保暖,切忌贪凉。坚持用好的生物陶瓷热敷十分关键,它能达到的内生热效应有益于女性经期中腹部内脏器的保养,能促进经血的排净,预防子宫肌瘤。

  值得注意的是,经期的热敷不是普通的热敷,热水袋、电热袋等无法达到保健效果,须使用能产生内生热效应的热敷产品。

  2、经期保健饮食要合理

  在饮食安排上,中医养生认为应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鸡血、鸭血、猪血、猪肝、鸭肝等。另外,龙眼肉、大枣也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在月经期忌食生凉之品及辛辣燥热的食物。生凉之品包括有:冷饮、凉茶及寒凉性蔬菜、瓜果等。辛辣燥热的食物包括辣椒、葱姜蒜、芥末等等。中医认为热可迫血旺行。此类食物具有助热作用,易引起经血过多。

  3、经期保健要注意睡眠

  生理期的那几天每天至少要睡足9小时才可以令自己的身心以及皮肤达到佳的状态。对于工作繁忙的都市女白领们来说,平时很难睡到那么长时间,但是做女人就是要爱惜自己,在生理期好好享受一下吧。

  有研究表明,生理期女性的荷尔蒙会上升,从而无论是保养皮肤还是调整身心都会到达佳的状态,在此期间,质量好的睡眠可以为你带来光滑的肌肤、曼妙的身条,以及满满的女人味。

  4、经期保健可适当按摩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经期按摩会影响血流的运行,担心经期健康问题,但事实上,有医学专家指出,在生理期,轻柔舒缓的按摩全身可以令全身肌肉放松,减少痛经。另外,轻柔地按摩胸部还可以为调整乳房的形状,令乳房更加丰满哦。

  我们的双脚是身体与大地相连的唯一“通道”,而生理期间,女性体内的细胞和组织都处于一种张开的状态,这时候,来个温柔的足底按摩,能够尽快将人体内的毒素排出,令身心更轻松。更有研究表明,在生理期的第一天做做足底按摩,可以适当地减轻痛经哦。

  经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1、注意卫生:在经期的时候要注意勤换卫生巾,而且每天用温热水清洗外阴,好采用淋浴。用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要与脚部分开清洗。

经期保健吃什么好 经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经期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