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吃这些食物最好

  很多女月经量少,很多人不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其实时间久了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如果月经出现了问题,那就意味着可能有某些疾病了。那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月经量少怎么调理?来月经吃什么好?我们来了解一下!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1、子宫颈内膜或子宫内膜在人流刮宫时受损,术后发生粘连。如宫颈管粘连,则经血难以排出,这些病人往往有每月一次的周期性腹痛。如子宫粘连,则因程度而有不同的表现,粘连范围大可致闭经,范围小可使人工流产后月经量少。

  2、精神因素还有卵巢发育不良,长期的激素类药物等都会导致致使卵巢分泌激素水平下降或不足,导致子宫内膜增生不足,内膜较薄,于是脱落时出血量较少,而导致月经量少。

  3、某些妇科病症,引起严重的子宫内膜受损,破坏了部分或全部子宫内膜而导致月经量少甚或闭经。

  4、少数因为刮宫不彻底有胎盘等组织残留而致闭经或人工流产后月经量少,经再次刮宫清除后可恢复正常月经。

  5、药物原因,有些药物可引起月经过少,如避孕药、治疗精神病药、抗肿瘤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类药物如他莫昔芬、丹哪唑、内美通等。

  6、排卵原因,无排卵型功血单纯月经过少的情况比较少见,有时是无排卵闭经的先兆。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见月经过少,常伴月经后期,体重增加,继而闭经。卵巢早衰者也是先表现月经过少,继而闭经。

  7、人流刮宫过度或多次人流,致使子宫内膜多次受损,整个宫腔内膜缺损或呈白色疤痕,失去了周期性内膜剥脱形成的人工流产后月经量少。

  8、卵巢先天发育不好或后天过度抑制,终将导致卵巢排卵功能障碍和内分泌水平不足以及子宫内膜增生不足而致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物调节法:多吃含铁和有营养的食物。铁是血液的必须微量元素,很多女性贫血就是因为缺铁,所以女性朋友要多吃含铁及有营养的食物。

  2、动调节法:月经期间,很多女性会很不舒服。所以,第三天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运动,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来月经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