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发黑量少的原因 如何调理月经发黑量少

  女人从十几岁就出现了月经,一直到五十几岁更年期的时候才闭经,月经是否正常,也会让女人非常的担心,有些女人的月经出现少而黑的现象,那么月经发黑量少的原因有哪些?月经发黑量少怎么调理?如何将经血排干净?一起来看看相关情况吧!

  月经发黑量少的原因

  1、心情郁闷

  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很多女人的心情会变得阴晴不定,有的时候会无故的发脾气,生闷气,虽然是情绪上的波动,但是还是引起了生理上的不正常,长期经常出现可导致内分泌絮乱失调,从而引起月经量少,经血颜色不好等现象产生。

  2、过度节食

  有些女生为了减肥,选择不吃饭来减肥,这样的减肥方法是不科学的,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危害的,长期节食会导致体质变弱,因为营养不良很容易导致气血两虚,自然月经量减少,周期延长等状况出现。

  3、气滞血瘀

  在经期,排出体外的经血有的时候会伴随着大量的血块,这是因为经血在空腔内淤积的时间过长导致的,很多女性还会为此出现腹痛等情况。

  4、作息时间不规律

  经常工作经常性出现熬夜加班,因为长期睡眠时间不足很容易导致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这也是导致月经不调,月经量减少的主要因素,如果加上不注重保暖子宫受寒,从而减少月经量,不仅出现颜色发黑还会引起痛经以及闭经等现象。

  5、肾虚

  月经周期提前或者推后一周以内都算正常,但如果月经周期先后无定,且出现量少颜色发黑质薄,以及来月经会有腰膝酸软等不适感,另外还伴有头晕耳鸣以及腹痛。夜尿多等现象,那么很很有可能有肾虚的不良珍珠,应该补肾进行调经。

  6、妇科疾病

  导致如果有盆腔炎或者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等疾病,也会导致子宫内经血不调,从而导致经血淤积,造成月经量异常颜色发黑等。

  月经发黑量少怎么调理

  1、良好的心情很重要

  保持精神愉快不管是对身体还是皮肤都很益处,尤其是有月经不调的女性,因为避免精神受刺激和情绪波动太大,很容易导致乳房胀痛、腹痛以及下腹发胀等不良现象。所以,好心情对身心健康密切关联,日常易怒易忧郁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

如何将经血排干净 月经发黑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发黑量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