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原因 这样治疗痛经效果好(2)

  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不过真正能几个做到呢,不过还是要强调一下,经期一定要避免一切生冷饮食,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进而导致或加重痛经。

  2、用热水袋敷腹部

  女孩子痛经有可能是因为着了凉,由于女孩子来月经期间是很容易受凉的,万一受凉就容易出现痛经的现象。这时候如果用热水袋敷腹部,能够用高温缓解疼痛,是一种没有任何副作用的物理解决方法。每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

  3、多喝热水

  经期可通过喝热水的方法来加热身体,达到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的作用,进而减轻疼痛。

  4、红糖水

  红糖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材料,热腾腾的红糖水,喝下去之后不仅全身舒服,子宫也得到了温暖,加快血液循环,有利于经血顺畅流出,还可以缓解痛经。

  5、服用止痛药

  如果疼痛实在是很厉害,可以适当服用止痛药,不过服用药物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毕竟是药三分毒,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少用。

  痛经吃什么

  香蕉

  不少女性每月都会痛经,缓解痛经的一个有效方法是给人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可稳定情绪,帮助睡眠,对减轻腹部疼痛很有益。香蕉就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痛经的女性多吃香蕉对缓解痛经很有效哦。

  牛奶

  加热一杯牛奶给特殊时期的自己吧,牛奶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对于人体提高抵抗力有着很好的效果,同时牛奶中富含色氨酸,能够缓解和镇定人的心神,让人不那么神经紧张,以致对痛经产生更强烈的感觉。

  桂圆

  桂圆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神的的功效。这种补血的食物在民间可谓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补血它绝对是首选,它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

  榴莲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炖鸡,补而不燥,性质温和,具有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等多种食疗功效,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

  花椒

  痛经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身体属于寒凉体质,导致血气不畅、流通不顺所以才痛,花椒在中药里归入祛寒类的药物中,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因而善散阴寒之气,助元阳之不足,利气行水。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的原因痛经怎么缓解和痛经吃什么。相信大家现在对于痛经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女性在出现痛经之后要找到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暖。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