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外阴瘙痒 多吃这一物让外阴更健康

  外阴瘙痒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都不陌生,在患上了阴道炎、外阴湿疹等疾病时都会有这样的症状。还有些女性朋友平时不注意卫生,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怎样预防外阴瘙痒?外阴瘙痒吃什么好?感兴趣的朋友继续往下看文章吧!

  怎样预防外阴瘙痒

怎样预防外阴瘙痒

  1、穿着宽松、透气的全棉内裤,勤洗、勤换、勤晾晒,保持外阴清洁干燥,保持卧具清洁卫生。

  2、女性朋友在经期或者平时的时候需要注意私密处的卫生。注意外阴清洁。平时应准备专用洗具,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水”,先将小方巾置入水盆煮沸15分钟,晾温后使用,清洗外阴前应剪短指甲、清洁双手,洗毕将用具清洁晾晒。

  3、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香皂、肥皂、沐浴液。

  4、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卫生,首先是使用合格的卫生巾,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小店里面的卫生巾假货很多。另外是每天清洗外阴,不能偷懒。后不能进行性生活,必须等到月经结束才可以。

  5、所用衣物、床单、被罩应单独使用和洗涤,防止家庭内传播,尤其应保护女婴或女童不受感染。

  6、患病后不可羞于启齿、讳疾忌医,不可“有病乱投医”或跟着广告走,擅自用药治疗,掩盖病灶,影响诊断,延误治疗,诊断明确后,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7、切忌搔抓,瘙痒难忍时可转移注意力,如听音乐、看电视、户外活动等。

  8、内裤要选择天然材质的,棉质的就很不错,亲肤、舒适而且非常的透气,比那些华而不实的蕾丝内裤更加健康。内裤的尺寸应选择较为贴身而又留有一些余地的,不建议穿着太紧身的内裤,会导致不透气的情况。

不建议穿着太紧身的内裤,会导致不透气的情况

  9、出门在外,要多注意。一定要培养良好的卫生防病意识。比如,不要随便使用宾馆的浴盆、穿长睡衣裤,在使用抽水马桶前要垫上卫生纸等,总之,一定要多注意卫生。

  10、市面上的一些外阴清洗剂不建议随意使用,阴道是具有自己的一个酸碱值的,而且也有自己的抵抗能力。只要用清水来清洁就可以了,乱用清洗剂反而可能造成反作用。除非是医生指导用药,其他时候就用清水洗吧。

  11、每天换洗内裤是很重要的。

  12、如果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时用一个洗衣盆同时清洗袜子和内裤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造成霉菌的交叉感染。所以,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

  13、咳嗽、发热、头疼等症状很有可能不是细菌引起,即使是细菌引起,盲目地使用广谱抗生素也使杀伤面积太广了。因此,使用抗生素要谨慎,合理安全用药才是关键。

外阴瘙痒吃什么好 怎样预防外阴瘙痒 预防外阴瘙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