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怎么算

  一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安全期和排卵期,排卵期也就是卵子排出的时期,为了安全期间,在排卵日的五天和后四天统称为排卵期,在排卵期发生性关系,怀孕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因此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在此期间同房,而不想怀孕的女性要避开在此同房,或者做好安全的措施。

排卵期一般是在月经来潮后的十四天

  排卵期一般是在月经来潮后的十四天,排卵期也就是排除月经期和安全期,月经期就是月经来潮的那几天,安全期指的是月经前的七天和月经后的八天,除去这段时间也就是排卵期了,这也是排卵期的计算方法之一。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两种方法一般适用于平时月经规律的女性。

可以通过排卵期试纸检测有无排卵

  平时月经不规律的女性可以选择通过体温测量或是宫颈粘液检查的方法来计算排卵期,也可以通过排卵期试纸检测有无排卵,还可以利用b超的方法来判断有无排卵,如果排卵,还可以看到卵泡的成长情况。这几种方法检查排卵期都是比较准确的,可以通过它们来判断有无排卵。

女性日常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

  女性日常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更换内裤,穿舒适透气的内裤,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干燥,每天多喝水,促进尿液的排出,减少细菌的滋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这样可以预防周期的紊乱,促使每个月的排卵时间相同。如果发现私处有异常的情况,应该及时的就诊,避免耽搁。

排卵期如何算 排卵期怎么算 排卵期怎么算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