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造影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输卵管造影通俗讲就是检查输卵管的一种方法,它是将碘造影剂注入到子宫腔中,再到输卵管,然后在X线的透视下观察子宫腔和输卵管腔的情况,能够检查出有无生殖器官的畸形、有无子宫肿瘤、有无炎症等。

输卵管造影孕妇不能做

  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输卵管的造影,比如孕妇,对碘剂过敏者,以及低热、高热的患者,还有月经期、有不规则阴道出血的患者,或是有宫腔恶性肿瘤、炎症期的患者都是不可以做输卵管造影检查的。

月经后的三到七天内做输卵管造影好

  在做输卵管造影前,一般选在月经后的三到七天内,术前先要做一个b超的检查,检查子宫内膜的厚度,还需要做一些妇科的检查,排出炎症的可能,术前签好同意书,在造影前的两个小时做清洁灌肠,检查前还需排尿,做碘剂试验,检查有无过敏的现象。

  如果检查时发生输卵管痉挛,导致输卵管不通,检查如果不准确,一般会选择重新造影。造影后如果有出血的现象,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出血量持续的增多,或是七天后还伴有出血现象,同时出现腹痛、恶心等表现,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检查后出现异常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在做完输卵管造影后的两周之内,应该禁止盆浴,避免发生感染的现象,可以给予抗生素抗感染治疗。输卵管造影检查之后,还需要避孕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以免X线照射对身体产生影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输卵造影检查注意事项 输卵造影检查注意什么 输卵造影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