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 想要补血记得这样做

  贫血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个疾病,如果平时有每年做健康检查的习惯,你就会知道在抽血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存在缺铁的问题。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贫血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贫血吃什么好?一起看文章找答案吧!

  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

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

  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虽然说是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多见的一个疾病,但是在生活条件普遍比较好的今天也存在着,而且多数患者就是女性朋友。患上营养不良之后会有头晕、眼花、乏力等表现,食欲也会差。

  多数女性朋友的营养不良并不是因为没有东西吃,而是自己不愿意吃,过度的减肥造成的。很多人追求骨感的身材,并且想在短期内就看到效果,因此采取了极端的节食方法,导致了贫血问题。

  其实即使节食也应该是选择合理的食物食用,而不是一味的很多东西全部都不吃,每天只吃一些菜叶子,营养肯定是不够的。植物油、肉类以及鸡蛋也应该要吃,只是注意烹饪的方法以及用量就行了。

  缺铁

  缺铁性贫血是指体内贮存铁不足,影响血红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种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是世界各地包括我国贫血中常见的一种。本病发病率甚高,几乎遍及全球。

  铁是造血的重要微量元素,膳食中缺铁是贫血的主要原因。另外钩虫感染、胃肠吸收不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出血、痔疮出血以及妇女月经过多、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均可造成缺铁性贫血。

  失血

  我们应该知道常见的一种贫血情况就是身体中失血过多,但是失血性贫血分急性和慢性,慢性的失血情况就像是女孩子来月经一样;急性失血是指外伤或疾病过程中血管破裂从而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引起的贫血称。

  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结核病、肝肾疾病、白血病等疾病的人容易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为骨髓造血机能减退引起的贫血,这种伤害对病人是巨大的。

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

  溶血性贫血

  溶血性贫血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红细胞破坏加速,骨髓造血功能不足时发生贫血;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受到机械、物理因素、生物、化学等因素造成的。

  贫血的饮食注意事项

  1、不能过多摄入脂肪

  如果食用过多脂肪,可对人体造血功能造成抑制,同时脂肪过多会影响贫血病人消化和吸收。因此,女性每天摄入脂肪量不应超过70克,好是50克左右,尽量是食用植物油脂。

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