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 想要补血记得这样做(2)

  2、不能食用大蒜

  大蒜含较多挥发性物质。如果食用过多,会对胃液分泌造成抑制,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使贫血加重。

  3、不能喝咖啡

不能喝咖啡

  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进而抑制铁的吸收。对贫血病人来说,十分不适合。如果想要喝饮料,尽量把咖啡改为橘子汁。

  4、尽量不要喝茶

  茶会抑制铁吸收,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种物质不能被小肠黏膜上皮细胞所吸收,对铁质吸收造成阻碍,而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使贫血症状加重。

  5、不能喝牛奶

  由于牛奶铁含量很低,而钙、磷含量较高,体内的铁质容易和牛奶中的钙、磷结合生成不溶性含铁化合物,就会造成使体内铁量不足。

  贫血吃什么好

  动物肝脏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鸭肝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鸭肝、鸡肝、鹅肝等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脂肪酸、核黄素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在促进造血功能的同时还能保护视力。食用动物肝脏前一定要先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烹饪时一定要炒熟透,每周食用别超过2次。

  动物血

  鸡血、鸭血、猪血等动物血液是补铁佳品,这些食物都含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含铁量也极其丰富,经常食用既能防止缺铁性贫血,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

  牛肉

  牛肉是不可多得的补益肉类,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含脂肪低,具有健脾养胃、益气补血、强筋健骨的功效,对气血两亏、久病体虚、面色苍白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总结:女性朋友假如有贫血的问题,首先考虑是不是疾病导致,如果不是就可能是平时营养不良,或者是含铁的食物吃的太少了。只要贫血不严重,通过食疗可以达到很不错的补血作用,严重的情况下则建议使用药物缓解。

女人贫血是什么原因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