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

  月经不调多是因为饮食、作息的不规律,情绪的异常,或是因为一些疾病或是药物的原因,当发生月经不调的时候,应该找到原因,然后对症治疗,能够从根本上治疗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时候保持心情的愉悦

  月经不调的时候,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及时的释放压力,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可以做一些喜欢的事,提高自己的好心情,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平时还可以出去多运动运动,提高身体体质,具有一定调节月经的功效。

月经不调时三餐要规律进食

  月经不调的时候,饮食方面也要尤为的注意,三餐要规律进食,不要吃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不宜吃的,多喝热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一些凉性的水果要少吃,保持大便的通畅。同时还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或者过度的节食,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不利的影响。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的是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没天清洗会阴,更换内裤,内裤选择舒适透气的,避免发生感染的现象,洗干净的内裤放在阳光下暴晒,杀死表面的细菌、病毒等物质。

避孕药或是减肥药也会引起月经不调的现象

  如果吃了避孕药或是减肥药也会引起月经不调的现象,及时的停药,就能够改善。当发生一些疾病,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的时候,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及时的治疗,就可以使月经恢复正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月经不调应该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办好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