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症状 乳房外形改变竟是得了这个病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乳腺炎这种疾病,这个病多数是在产后出现的。得了乳腺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导致人们出现乳腺炎的原因有不少,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吃什么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乳腺炎的症状

  1、乳头溢液

  患有乳腺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非哺乳期有乳头溢液的症状,一般溢液呈棕色、血性或暗红色,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有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更要引起重视,这些多数都是属于病理性溢液,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患有乳腺炎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非哺乳期有乳头溢液的症状

  2、乳房外形改变

  一旦出现了乳腺炎的症状,我们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个时候人们很有可能会出现乳房部分皮肤隆起的情况,并且人们会有局部出现橘皮状、水肿、变色、湿疹等症状,这个时候我们的乳房外形也会发生改变。

  3、乳房肿块、脓肿

  一旦出现了乳腺炎之后,我们的乳房可触及肿块,这个肿块大约有蚕豆大小,肿块较硬,活动适中。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另外当乳腺炎症状加重时,乳腺组织会出现坏死、液化等情况,很有可能会出现脓肿的情况。

  4.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是乳腺炎的常见症状,在按压乳房时疼痛会加重,同时会伴有乳房肿胀的症状。

  5.乳腺炎的全身症状

  如果乳腺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发热、寒颤、心跳加快等并发症,同时乳房肿痛会加重,乳房皮肤出现红肿,此时一定要尽快就医,否则容易引发严重后果。

  乳腺炎不能吃什么

  不能吃催奶的食物

  大多数的乳腺炎是由于哺乳期乳汁淤积过多引起的,所以这个时候不要吃催奶的食物,例如:鸡汤、排骨汤、海带汤、鳝鱼等,这样会增加乳汁的分泌,加重乳腺炎的症状,从而使乳房疼痛更加明显。

不能吃催奶的食物

  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中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而咖啡因能够刺激雌激素的分泌,这样会大大增加乳腺炎转化为乳腺癌的几率,甚至也可能引起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所以,乳腺炎患者不能吃富含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咖啡、茶、可乐等。

  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乳腺炎不能吃什么 乳腺炎的原因 乳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