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怎么算 这几天原来是排卵期

排卵期从字面上看就知道是代表排卵的时间,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排卵期应该要心里有数。排卵期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症状,从这些症状能帮助判断排卵期是不是来了。排卵期注意事项有不少,如果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排卵期怎么算

排卵期怎么算

  排卵期的计算方法有很多,不过比较通用的就是在月经之后的十四天左右为排卵期。这种算法是以28天为一个月经周期来计算的,如果你的周期是25天或者35天,则月经之后的13天或者18天才是排卵期,大家要注意看周期来算。

排卵期的时候如果同房,那么怀孕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因此想要怀孕的话可以在这个时间去同房。但是如果不想怀孕的话,不管是排卵期还是其他的时间,都要做好避孕措施,不要以为安全期就不会怀孕,这并不是绝对的。

排卵期的计算也只是一个大概的时间,并不是那么准确的,如果想要知道非常准确的排卵时间,那么就要借助医学的手段去进行测试了。排卵期的时候部分女性朋友会有肚子不舒服的情况出现,希望大家要注意休息哦。

排卵期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要有自己专用的毛巾,尤其在排卵期不能使用他人的毛巾,以防受到感染。在淋浴时用流动的水清洗私处。

  2、清洗下部:每次排泄后,好养成用温水清洗的习惯,以免肠道细菌趁机拐入阴道,引起炎症。

  3、喝足够的水:天天都要饮用足够的水,这样可以减少在尿道滋生的细菌。

喝足够的水

  4、勤换干净内裤:平时分泌物很多时,可以用吹风机调成温风在洗完澡后吹干阴部,洗完澡后要在阴部较干之后再穿内裤。现在也有不少人在家中只穿裙子不穿内裤,或是睡觉时不穿内裤,这对阴部是比较好的,能让它有透风、干燥的机会。但卧具要经常更换,保持清洁。好穿着吸收力强且透气的全棉内裤,在炎热的季节,好不要穿紧身裤袜,在公共场所落座时尽量不穿着超短裙,避免让内裤接触座位。

  5、注意避孕:如果还没有计划生宝宝,那么夫妻两人就要注意在女性排卵期里做好避孕工作,例如试用避孕套、服用避孕药等。

排卵期怎么算 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排卵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