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调理月经的6种方法总有一种用得到(2)

  节食减肥虽然效果很好,但是也容易反弹,并且会导致营养的不足。尤其是蛋白质和脂肪摄入不足,会影响体内雌性激素的水平,进而就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月经周期变短、甚至闭经的情况发生。减肥还是应该靠合理的饮食和运动,这样减下来才不容易反弹,对于身体健康也没有影响。

节食减肥虽然效果很好,但是也容易反弹

  4、疾病方面的因素

  当身体产生疾病的时候,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子宫肌瘤,月经不调就是它的症状,得了子宫肌瘤的女性经常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的情况。患有甲状腺疾病,也会影响到卵巢的功能,也会影响月经。

  5、体内放置节育环的原因

  节育环是很多已婚女性选择多的避孕方式,有些女性就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因为节育环毕竟属于一种异物,放入子宫内后会刺激女性的子宫内膜,进而就会引发月经不调。不过并不是每一位女性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调,好能够去医院询问一下医生,看是否是节育环的影响,看应该如何解决。

  月经不调吃什么

  一、莲子山药乌鸡汤

  材料:乌鸡200克,鲜香菇45克,山药35克,莲子10颗,枸杞少许,盐3克,葱花、姜片各2克。

  做法

  1、将乌鸡洗净,斩块,焯水,鲜香菇洗净,切片。

  2、山药去皮,洗净,切块,莲子、枸杞分别洗净备用。

  3、煲锅上火,倒入适量清水,放入葱花、姜片。

  4、下入乌鸡、鲜香菇、山药、莲子、枸杞煲至熟,调入盐即可。

  功效:莲子可强心安神、滋养补虚。山药有强健机体、滋肾的作用。鸟鸡可补虚劳、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此汤适于月经不调者食用。

莲子可强心安神、滋养补虚。山药有强健机体、滋肾的作用

  二、补骨脂墨鱼汤

  材料:补骨脂30克,大枣10克,墨鱼50克,海螵蛸10克,调料适量。

  做法

  1、将墨鱼泡发,洗净,切丝。

  2、将海螵蛸、补骨脂水煎取汁,去渣,纳入墨鱼、大枣,同煮至墨鱼熟后,用食盐、味精、葱、姜等调服,每日1剂。

  功效:用于阴虚血亏、月经量少或经闭。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是女性非常重要的标志,如果月经存在问题,身体也会有不适的症状,所以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应该要积极的治疗,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