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这份可靠的治疗指南不能错过

  乳腺增生是现在出现几率很高的乳腺疾病,导致人们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先天问题,也有后天因素。有乳腺增生后,患者会感觉乳房有不适的症状,此时要怎么治疗呢?得了乳腺增生的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心理支持疗法

  乳腺增生的人,基本都存在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也会有焦虑不安的情绪,这些都会加重乳腺增生症状。不管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患者都应该要尽早的调理好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乳腺增生的人,基本都存在不规律的生活习惯

  乳腺增生患者要进行心理方面的调控,应该要经常去户外旅行或是运动,还可以与朋友聊聊天,感觉非常压抑的时候,也可以找专业人士通过心理疏导减轻精神方面的压力,这样对于治疗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患者在生活中也应该要通过运动进行干预,可以多尝试一下有氧运动,坚持有氧运动能改善身体机能。主要是因为体育活动,能很好的释放焦虑和抑郁情绪,运动还可以让身心保持舒畅,改善乳腺增生问题。

  中药

  研究认为,女性乳腺增生与肝气郁结、疏泄失常有关,肝郁就会导致血瘀不畅、乳络阻滞,进而出现乳房胀痛、乳房包块。

  所以临床上中医治疗乳腺增生症多选择疏肝理气、软坚散结的方剂进行治疗,比如疏肝散核汤、血府逐瘀口服液、小金胶囊、加味逍遥丸等。这些药物能够调整内分泌水平,改善黄体功能,缓解肝火亢盛引起的乳房肿痛症状。

  西药

  卵巢功能失调引起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异常是引发乳腺增生的根本病因,所以西药选择降低激素水平的药物就能有效减轻症状。妇科经常使用三苯氧胺、他莫昔芬、溴隐亭、睾丸酮或黄体酮进行治疗,用药疗程与患者症状轻重有关。

西药选择降低激素水平的药物就能有效减轻症状

  这些药物能够抑制雌激素分泌,缩小乳房肿块,减轻乳房刺痛。此外,在服用上述药物的同时,加服维生素B6和维生素E能更好的缓解症状。

  推拿、针灸

  通过对胸大肌、肩胛冈下肌、小圆肌的按揉、弹拨和推拿,能够起到活血祛瘀、疏肝理气的功效,有助于改善乳腺和周围软组织的血液循环,消除胸大肌的酸痛感和乳腺的刺痛感。乳腺增生患者在推拿治疗的同时,配合对合谷、膻中、肩井、太冲、阳陵泉的针灸,可以更好的治疗病理性乳腺增生,治疗有效率很高,而且推拿和针灸的疗法较为简便、安全。

  手术治疗

  乳腺增生转变为乳腺癌的几率并不高,患者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但是如果患者结节增长较快,或者有乳头溢液、乳房皮肤橘皮样的改变、乳房不对称等症状,需要女性朋友们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去医院乳腺外科检查。临床采取保守治疗无效时,应考虑手术治疗。

乳腺增生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乳腺增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